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威尼斯电影节首增3D电影奖项 《飞屋》将公映

2009年08月03日14: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连晚报 作者:郝岩

  10个月时间、6部电影、330块屏幕、2亿7000万票房——3D技术引领下的电影传奇已经诞生:第66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新增3D电影奖项之举,更为已经来临的3D电影时代“正名”:深得《时代》好评的《飞屋》即将内地公映,而国内首部3D立体电影《乐火男孩》也将在8月下旬领跑华语3D电影。

  今夏3D狂潮

  威尼斯正名

  选择3D动画片《飞屋环游记》作为开幕片,是戛纳电影节62年历史中的破天荒举动,这似乎印证了导演詹姆斯-卡梅隆在拍摄3D电影《天神下凡》前的预言:2009年是3D电影元年,立体电影时代即将到来。

  3D电影大行其道,即将开幕的威尼斯国际电影节随即加设3D电影奖项,而皮克斯公司3D立体版的《玩具总动员》1、2系列也将于水城首映。早在第64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上,为向“哥特派”导演蒂姆·波顿致敬,即安排放映其代表作《圣诞夜惊魂》的完整3D版本;2008年,拥有部分3D动画片段、日本导演押井守的《空中杀手》更入围了该电影节的主竞赛单元。这一有着77年历史的世界首个国际电影节,对3D电影缓慢而有节奏的接纳肯定,在吹响这第三次电影革命号角的同时,更宣布了3D进入主流电影时代的来临。

  《飞屋环游》展翼高飞

  《乐火男孩》中国领跑

  从内地首部引进的3D电影《地心历险记》27周狂卷6700万票房,到前不久《冰河世纪3》的19天破亿,尽管3D电影已经带来不少惊喜,但真正高潮必将在《飞屋环游记》上映后出现:在好莱坞,《时代》杂志称其为“最感人”的影片;在国内,7月31日的首映式深获媒体的一致好评;而院线方也表示,“我们现在每天都要更新、增加影院的3D设备,为的就是《飞屋》的公映。”

  面对众多国外3D大片的冲击,中国电影人也开始试水立体电影,而首当其冲的便是由林华全执导,快男主演的青春励志片《乐火男孩》,有别于其他立体电影动画或绿幕拍摄,采用真人实景拍摄的《乐火男孩》可谓全新的尝试和挑战:就在前不久举办的院线小规模看片会上,已经俘获众多“片场老手”之心,“音乐很棒,第一次觉得青春可以这么美好。”一位院线方代表更表示,“这部片子一定会是暑期的最大惊喜。”

  
(责任编辑:三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