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影帝谢君豪甘当绿叶 亲情助阵《杨贵妃秘史》

2009年08月03日20: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杨贵妃秘史》海报
《杨贵妃秘史》海报

  《杨贵妃秘史》泛亚洲明星甄选活动经过近两个月来的投票选举,各大主演名单终于揭开神秘面纱,各位主演已与导演尤小刚签下英雄帖,并各自研读剧本准备投入拍摄。尤其台湾金马影帝谢君豪的加盟,为《杨贵妃秘史》增色不少,网友及观众都十分期待他的杨贵妃叔父形象,并望看到他与另一香港影帝黄秋生的联袂出演。可见,汇集了两岸三地超豪华明星阵容的《杨贵妃秘史》,做为09年的古装大戏还有什么理由不红呢。

  谢君豪曾凭借电影《南海十三郎》得到了业内专家的认可,在影片中他完美演绎了一个粤剧天才却不被理解的悲剧人生,一举夺得了第34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男主角,这部电影也被许多网友称赞是最好看的文艺片之一。

谢君豪通过《仙剑奇侠传》里的“酒剑仙”一角被内地观众熟知,酒剑仙的潇洒不羁同时又脆弱忧郁、能文能武的形象被他演绎得淋漓尽致。这个人物征服了内地电视观众,谢君豪也收获了一批忠实内地粉丝。

  除了精湛的演技,谢君豪过人的才情,也是网友推崇的一大原因。网络曾经流传谢君豪中学时期写的一首诗,题为《此时此夜》:“枫影轻摇现西风,寒星残月意惺忪。青山一脉环湖月,独望空庭独望枫。黄眉皓似千霜下,南山落叶破庭中。此时此夜无人语,独听蝉声意迷蒙。”这首诗若真出自中学时期的谢君豪,他的文学功底可见一斑。因此,许多网友遗憾如此有才情的谢君豪出演的不是李白,但是同样期待他在《杨贵妃秘史》中诠释的杨玄珪。

  谢君豪在《杨贵妃秘史》里扮演的杨玄珪是杨贵妃的叔父,剧组走神秘路线,关于剧情和剧中角色一直对外界保持缄默,低调的杨玄珪在剧中是一个什么样的角色让网友好奇不已。据史料记载,玉环幼年丧父,所以由任职河南府士曹的叔父杨玄珪收养。叔父对她极为溺爱,视为亲生女儿,叔侄欢洽,以“父女”相称。从贵妃的高雅贵族气质以及在音乐舞蹈上的造诣,可以看出杨玄珪对贵妃的良好教育,也可推测出杨玄珪在剧中应该是一个艺术气息浓厚、彬彬有礼、低调的才子。

  这样的角色恰恰跟谢君豪本人的气质相仿。在演员名单发布会上,谢君豪以白衬衫和休闲裤搭配亮相,站在一边偶尔跟身旁的黄秋生、徐锦江交流两句,话不多但是总是保持着亲切的微笑,给人感觉低调且绅士。杨玄珪这个人物在《杨贵妃秘史》里的戏份如何,让网友无限遐想,希望剧组能适时爆料以满意广大网民的好奇之心。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