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法制晚报:墨尔本电影节人人喊打

2009年08月03日14: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喻德术
  “政治行动”惹众怒 中外导演纷纷退出

  墨尔本电影节人人喊打


  本报讯  墨尔本国际电影节一意孤行,终于沦落到人人喊打的地步。

  当地时间7月26日,第58届墨尔本国际电影节不顾中国电影界人士的集体反对,执意放映了描写“疆独”头目热比娅的纪录片《爱的十个条件》。
随后,又邀热比娅出席电影节的活动。

  一连串的“政治行动”惹怒了越来越多的中国人,8部中国影片相继退出。

  电影节官方网站不断被黑客攻击、国外导演也有宣布退出的……墨尔本电影节终于走到了人人喊打的地步。

  8部中国影片全部退出

  7月22日,本届电影节开幕之前,由于组委会执意要放映《爱的十个条件》,贾樟柯、唐晓白和赵亮三名中国导演率先宣布退出本届电影节,之后另外5部中国影片也全部退出。

  当地时间8月2日,电影节发言人阿莎·霍尔姆斯正式对外证实8部中国影片全部退出。

  退出电影节中国影片一览

  贾樟柯的《河上的爱情》唐晓白的《完美生活》赵亮的《上访》刘峰的《延边口技》程孝泽的《渺渺》郭子健的《青苔》另有两部台湾短片

  电影节官网遭黑客攻击

  墨尔本电影节的“政治行动”在广大网民中也引起轩然大波,致使黑客两度攻击了电影节的官方网站。

  当地时间7月25日以及近日,电影节官网两度被黑客攻击,票务系统瘫痪。

  不过,今晨记者登录官网时已经恢复正常。

  国外俩导演也宣布退出

  本届电影节不但在中国引起一致反对,英国著名导演肯-洛奇与一位美国导演也宣布退出。

  肯-洛奇曾凭借电影《风吹稻浪》获得金棕榈大奖,多年来一直抗议以色列侵占巴勒斯坦领土。他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本届电影节过于浓厚的政治色彩让他失望。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