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央视频打美女主播牌 《中国新闻》面貌一新(图)

2009年08月03日11: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周瑛锋
美女主播:周瑛锋

周瑛锋
美女主播:周瑛锋

  “世界新闻、中国播报”,习惯收看央视中文国际频道(CCTV4)的观众,会在8月1日的早上发现,早间新闻节目《新闻60分》取消了,取而代之的节目为《中国新闻》,节目面貌焕然一新,这是央视除一套外,对四套新闻节目的一次大动作。细心的网友发现,与《朝闻天下》、《新闻30分》不同的是,四套的主持人没有出现新的面孔,早间的《新闻60分》变成了《中国新闻》,主持人为此前也被网友热炒的“央视最美女主播”周瑛峰。晚间的《今日关注》也仍然由王世林、鲁健主持。

  美女主持:周瑛峰

  在网上一搜周瑛峰,到处可见她的新闻,据悉08年年初北京某报给央视女主持人从人气和外貌两项排了一个“最美丽排行榜”,结果周瑛锋出人意料的排在第二位,仅位于娱乐主持人董卿之后。不难看出这位美女主播还是有着很强的号召力的。她与《朝闻天下》改版后的主持人胡蝶一样,此前都是CCTV4推出的新闻女主播。

  新貌:全新变化 视觉冲击

  从四套改版后的包装发现,此次央视对于屏幕形象格外重视,从节目包装上狠下功夫。在《中国新闻》中,可以看到几个重大的变化。第一个直观的变化是,演播室变漂亮了,虽然仍然保持传统的“中国红”为主的色调,但比起之前的节目,色泽更鲜艳,红蓝对比抢眼,吸引眼球。主持人播报台全部进行了改进,静态实景与动态视频的元素装饰结合,具有强烈的科技元素,感觉很现代、时尚。此外,新闻标题也出现了明显变化,除字体变大外,还设置了主、副标题,在屏幕中醒目挂出提练的新闻核心内容,一条主新闻一般会出现3、4条副标题,可见央视在内容的改进中颇费心思。屏幕的右下角上方设置了天气信息,下方设置了股市信息,为观众服务的功能明显改善,体现人性化。CCTV-4是央视在海外落地的唯一华语频道,“国际化、时尚感、冲击力”能够吸引收视。

  内容:视频联线+新闻点评

  收看了早间《中国新闻》的观众可以看到,节目增加了新闻即时点评板块,第一期节目就邀请到了国防大学教授、知名的军事专家张召忠,围绕八、一建军节谈中国军队的现代化建设。同时节目中还增加《美洲最新》板块,采取北京演播室与驻美洲中心站演播室视频对接的方式,并对当天美洲地区重要新闻展开了及时报道。

  
(责任编辑:小库)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