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古天乐房祖名横店拍宫廷戏 外景地成追星热点

2009年08月03日10: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古天乐房祖名横店拍宫廷戏,外景地成追星热点

《满城尽带黄金甲》在明清宫苑取景,并在宫殿前的空地铺满菊花

  搜狐娱乐讯 北京时间8月3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古天乐主演《大内密探零零狗》日前在全国上映,当中的“宫廷”,原来和房祖名《追影》中的秦王宫近在咫尺,两片均在有“东方好莱坞”之称的横店影视城取景,更有不少影迷到横店追寻星光。

  在横店,无论宫廷、水乡、两个世纪前的广州、香港,甚至名画中的场景均一应俱全,难怪吸引了《英雄》、《无极》等大片到来取景。

  横店位于浙江省中部的东阳市,占地4,963亩,当中的影视城是目前亚洲最大规模的影视制作基地,被美国《Hollywood》杂志称为“中国好莱坞”。

横店自1996年开始发展,现已建成“明清宫苑”、“秦王宫”、“广州街”、“香港街”、“大智禅寺”、“江南水乡”、“清明上河图”及“屏岩洞府”等现成拍摄基地,也有两座大型室内摄影棚,其中一座占地1,944平方米,是全国最大的室内摄影棚。十多年来曾在横店取景的电影和电视剧多不胜数,当中包括《英雄》、《无极》及《满城尽带黄金甲》等大制作,梁朝伟、张曼玉、巩俐及王菲等巨星都曾在这片土地流过汗。

  此外,由于该处有复制的故宫、水乡,又有已经不复见的历史建筑秦王宫、19世纪的香港和广州,所以每年吸引近200万人次前来感受历史气息及中国情怀,同时碰碰运气,看看能否碰上如成龙及李连杰等国际巨星,欣赏他们拍戏时的英姿。

  秦王宫

  这座“秦王宫”是1997年为陈凯歌电影《荆轲刺秦王》而建,共有27座依照秦朝建筑风格而建的宫殿,当中主宫“四海归一殿”楼高更达44.8米,极有当年秦国一统天下的气势。秦王宫的外围由一条总长2,289米,高18米的围墙围着,除了宫殿外,秦王宫内也有一条秦汉街,展示秦汉时期的街头风貌。

  最近房祖名踏足秦王宫拍电影《追影》,至于张柏芝主演的《无极》也在秦王宫取景。

  明清宫苑

  明清宫苑耗资逾5亿元人民币,仿照北京故宫以1:1比例兴建,不少有宫廷戏的古装片都曾借用此“复制紫禁城”,当中最大规模的可算是巩俐及周润发主演的《满城尽带黄金甲》,导演张艺谋不惜工本将宫殿修饰,用上10万盆假菊花将宫殿前空地铺满菊花,令人叹为观止!

  邻近城市是购物天堂

  最接近横店的火车站或机场位于邻近的义乌市,义乌是个发达的小商品市场,有“小商品海洋、购物者天堂”的美誉,所售的小商品达40多万种,包括工艺品、饰物、文具、服装等,不少外国商人都经常到这里扫货,大家如果到横店参观,可顺道到此小商品市场参观,还有机会碰上在横店拍戏的明星呢!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