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怀旧人物单薄 小柯音乐剧获评8.5分(图)

2009年08月03日10: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7月29日晚,音乐人小柯创作的首部音乐剧《凭什么我爱你》正式移师大剧场——世纪剧院进行二轮演出,本报邀请了20名观众观看了演出。从小剧场移师大剧场,该

陈梦(图右,白若溪饰)以为自己喜爱的歌曲是博帆(图左,郭鹏饰)唱的,对他心生爱慕.
陈梦(图右,白若溪饰)以为自己喜爱的歌曲是博帆(图左,郭鹏饰)唱的,对他心生爱慕.

李顺(前,孙晓亮饰)明白了生活的真谛。 记者吴平摄
李顺(前,孙晓亮饰)明白了生活的真谛。 记者吴平摄

  剧在舞台、服装等很多方面进行了调整,而音乐部分完整保留。根据现场问卷调查显示,小柯打造的音乐仍然是该剧最吸引观众的元素,共15名观众将票投给音乐部分,占总数的75%。最终该剧获得了8.5分的平均分。

  音乐风格多变

  音乐剧《凭什么我爱你》的全部音乐由小柯一人创作完成,共21首歌曲贯穿始终,包括《爱情在哪里》《我爱的你是谁》《想把我唱给你听》《女人是祸水》《两个人的同一首歌》《粉丝歌》等,这些歌曲同时满足了观众听小柯音乐和看音乐剧的不同期待。

  根据剧情变化,剧中音乐曲风也不时发生变化,有的深情款款、有的轻松幽默、有的滑稽搞笑。同时,很多音乐都是为剧中人物量身定做的,其中两首专门为歌迷打造的《粉丝歌》令人感觉十分有趣,这部分音乐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真好玩》,另一部分是《曝光了》。剧中的歌迷作为配角,从旁观者的角度揭露着生活的本质。歌迷唱的歌曲揭示的不光是剧中明星的生活隐私,还隐含着对当下一些明星的讽刺。

  当然,剧中出现最多的是格调清新、自然、充满青春怀旧色彩的音乐。对于喜欢小柯音乐的人来说,这些音乐成为他们当晚观剧最喜欢的部分。根据问卷调查显示,该剧最受欢迎的一首歌是主题歌《爱情在哪里》,它曾被刘烨、黄秋生等主演的电影《硬汉》选为主题曲。当晚,16名观众给这首歌投了票,占总人数的80%。还有2名观众将票投给了《想把我唱给你听》,占总数的10%。有10名观众认为剧中的音乐很好听,朗朗上口,占总人数的50%。

  剧情有些简单

  与小柯的音乐风格一脉相承,该剧的故事也显得简单、清新,充满了校园色彩。该剧刻画了一个追求完美爱情的女孩儿陈梦爱上了才貌双全的男孩,然而热恋之巅她却发现自己爱的人是由两个人组成的。因为一个商业骗局,三个真诚善良的人都陷入了矛盾、痛苦的选择当中,甚至要付出生命作代价。

  与国内很多音乐剧相比,该剧故事简单、逻辑清晰,剧中人物内心善良、阳光,符合观众对音乐剧的欣赏习惯。但该剧在矛盾冲突和细节方面的工作做得则有些粗糙。同时,人物性格不够丰满,剧中除了李顺外,另外两个人物的性格都显得有些单薄和苍白,内心追求完美的陈梦更显牵强。因此,观众对于该剧的故事存在争议。根据问卷调查,有10人表示该剧故事轻松简单,很喜欢,占总数的50%;3人表示故事过于简单,看到开头就想到结尾,占总数的15%;另外4人认为故事一般,缺乏新意,占总数的20%。还有3人认为作为一个音乐剧,不用太在乎故事,占15%。

  舞台需要改进

  从小剧场音乐剧升级到大剧场音乐剧,该剧做了很大改进,并在很多地方使用了多媒体视频效果,营造出舞台上唯美、绚丽的效果,灯光的变化也明显比小剧场增加了很多。但是,由于世纪剧院舞台比较大,从

  整体演出效果来看,该剧的舞台仍然显得有些简陋。同时,因为没有了小剧场与观众的近距离接触,演员们尽管表演得很卖力,但情感上显得没有小剧场那么浓烈,气氛被冲淡了不少。因此,对于该剧移师大剧场,

  11人认为该剧最需要改进的地方是舞台,占总数的55%。7人认为该剧最需要改进的是故事,占总数的35%。另外,认为音乐和演员表演需要改进的各一人,各占5%。

   记者 杨杨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