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赵忠祥表态:娱乐不应只属于年轻人(图)

2009年08月03日09: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天新报
赵忠祥的加盟成为《主持人舞林大会》亮点

  天天新报8月3日报道 东方卫视《主持人舞林大会》自开赛以来,除了选手的风采吸引观众外,著名主持人赵忠祥的加盟也成为节目亮点。不过伴随着收视的高升,质疑赵忠祥是否合适当“舞林掌门”的声音也不绝于耳。

  日前,趁着录制新节目之际,赵忠祥坦然回应,“我的才情能够驾驭各种节目”。参赛选手湖南卫视主持人杨乐乐也表示,正是因为赵忠祥的加盟,“连我父母也成了‘舞林’的忠实粉丝”。

  赵忠祥表态

  娱乐不应只属于年轻人

  对于退休后又选择复出,赵忠祥坦言原因很简单:“因为我太爱电视事业了,只要我一息尚存,就会坚持做电视。”他以季羡林大师为例,认为退休并不代表什么事都不能做,他乐意奉献自己的力量。

  至于选择主持娱乐节目,赵忠祥直言:“娱乐节目应该更注意多元化,相比给年轻人们带来快乐,我们也希望年轻的电视人能够给父辈祖辈带来视听快乐,他们不需要寂寞的晚年。”他之所以义无反顾地加入到这个几乎全是年轻面孔的综艺节目,就是为了给老年观众一丝慰藉,“我的同龄人们看到我和年轻人站在一起还可以容光焕发,他们会觉得老年人也可以有所作为。”

  作为一个资深电视工作者,赵忠祥认为,中国目前的娱乐节目有一个突出的现象——娱乐节目越来越低龄化,娱乐成为年轻人的专利,“其实,我觉得这样诠释娱乐并不准确,看一下我们的社会结构,老年人占的比重越来越大,他们也需要娱乐。”

  愿意接受任何节目的挑战

  在前不久举行的东方卫视改版首月研讨会上,原央视副台长陈汉元说出了一部分观众的意见:“赵老师是主持界的权威,有他在不会出乱子,可他毕竟也快70岁了,在《舞林大会》里看到他从楼梯上往下走的时候,还真让人担心,请他主持娱乐节目,确实有点为难他。” 对此,赵忠祥很感激老领导的爱护:“我理解他的好意,他的意思是这不是我最好的选择。”但他表示,主持人一生不能只做一种类型的节目“在最好的节目没有出现前,我不能拒绝任何节目的挑战”。

  对于“与吴宗宪搭档不合适”这个问题,赵忠祥显得颇有信心:“我与境内外、男女主持人都同台共事过,没有产生隔阂、排斥的问题。”他承认自己不如吴宗宪那样反应灵敏,但吴宗宪也同样没有自己的老成稳重,两人搭档完全可以互不干扰,“我也在调整自己,尽量让观众看得惯”。

  赵忠祥感叹历史“惊人相似”,因为当年他与杨澜搭档主持《正大综艺》节目也碰到过同样的问题。当年杨澜刚从大学毕业不久,伶牙俐齿,赵忠祥已年过半百,但当时两人坚持“你快你的,我慢我的”,最终成为了“黄金搭档”。

  赵忠祥坦言,自己主持节目几十年来,批评声一天都没有停止过,以前的观众更激烈,甚至让他有过放手不干的念头,但他现在对批评意见很感激:“最大的进步和鞭策都来自批评,即便方式方法不是那么和风细雨。”

  东方卫视力挺

  赵忠祥带来许多永恒瞬间

  在主持人受到质疑的问题上,东方卫视力挺赵忠祥。东方卫视副总监、《舞林大会》总导演徐向东表示:“赵老师是中国最著名的主持人之一,很多观众都是冲着他的主持来看《舞林大会》的。”他认为,“赵忠祥主持《舞林大会》是出洋相”的说法太片面、有失公允,不能代表广大观众的意见:“现在很多主持人虽然是俊男美女,却都没有个性,不容易让观众记住。赵老师的特点很鲜明,他诚心诚意地投入娱乐中,在台上话虽然不多,但每一句都是经典,连吴宗宪都为之佩服。赵忠祥老师给节目带来了许多永恒的瞬间,这是节目不可磨灭的印记,说他是‘定海神针’都不为过。”

  节目组之前还担心赵忠祥放不开,身体吃不消,“但是赵老师和我们说没关系,我可以”。于是,观众们在节目中看到了赵忠祥跳探戈、模仿杰克逊跳太空舞步、和吴宗宪合唱《千里之外》、和李又麟表演“海峡认亲”等,“赵老师很努力,他认真地为观众着想,每次上节目之前都要和节目组认真对流程,帮着想策划,他认真的精神感染了所有人。”

  徐向东表示:“《舞林大会》是一个时尚的综艺节目,但时尚节目不是年轻人的专利,老年人也可以很时尚。”

  【链接】

  杨乐乐坦然面对“情变”

  加盟“舞林”的各路名嘴纷纷声援赵忠祥老师,湖南卫视主持人杨乐乐、光线传媒主持人谢楠等表示,赵老师的加盟扩大了收视群:“因为有他在,长辈们全都‘舞’了起来。”

  作为首位来挑战“舞林”的湖南卫视主持人,杨乐乐很看好东方卫视与湖南卫视的竞争关系:“湖南卫视的领导很支持我来参赛,认为这样资源共享很好。” 除了得到台里的支持,丈夫汪涵的支持也必不可少,她笑称:“我来跳舞考验的是他的心理承受能力,他从来没有看过我跳如此规范的舞蹈。”

  杨乐乐透露,舞台上活泼搞怪的汪涵在工作之余其实非常安静:“舞台上太喧闹了,回家后他一般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安静地看书或做些其他的事情。”谈到网上流传的两人“情变”的消息,杨乐乐十分坦然:“传闻就是传闻,没必要理会。”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