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两喜剧同天上映 《追影》赢口碑“大内”赚票房

2009年08月03日09: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唐雪薇
《追影》

《大内密探零零狗》

  同在7月30日上映的古装功夫喜剧《追影》和《大内密探零零狗》(简称“大内”)撞了个正着。两部影片风格相似:前者派上了很多山寨明星,后者抄袭了很多电影桥段,演员阵容也是不相上下。不过,《追影》在创意上略胜一筹,拿到了不错的口碑,而“大内”凭借明星赚得了不错的票房。

  一比笑点 山寨明星赢出

  比起搞笑手段,《追影》明显更时尚,也更认真一些。该片最大的噱头就是推出大批山寨明星,导演兼主演吴镇宇以这样的方式恶搞了现实中的诸多大明星。

  从造型上看,山寨版成龙、李连杰、刘德华等人足能以假乱真。而在人物设计上,山寨明星们也有不少表现空间,比如“成龙”卖唐装,“刘德华”开唱歌培训班等。这些别出心裁的设计让观众笑破了肚皮。不少观众表示,《追影》里看到了很多以前没见过的新点子。

  相比之下,采用传统“无厘头”风格的“大内”,只是把《东成西就》、《满城尽带黄金甲》、《大内密探零零发》等影片“回锅翻炒”了一下,“香肠嘴”、“美女如花”等缺乏新意的笑点,观众都似曾相识。一位看过该片的观众告诉记者,影片笑点肤浅,“看过、笑过就忘了。”

  二比明星 古天乐大S最红

  从明星的号召力来看,《追影》拥有演技派吴镇宇、房祖名、谢娜和美女吴佩慈,阵容按说已算强悍。但“大内”是古天乐和大S继《保持通话》后的再度合作,前者的个人魅力自不必说,他主演的另一部电影《窃听风云》还在上映,其在两部影片中完全不同的表演无疑非常引人,而后者更奉献了颠覆性的搞笑表演。再加上佟大为、刘仪伟、吴君如、樊少皇等一批明星,“大内”的演员阵容无疑更为耀眼。

  三比吸金

  “大内”一点不吃亏

  虽然在观众中,“大内”的口碑不如《追影》,但它在票房上并没有吃亏。昨天,北京几家影院的负责人普遍表示,两部影片同一天上映的情况是,“大内”的票房成绩明显好于《追影》。

  万达影院负责人分析说:“从影片前期的宣传上看,‘大内’前期的广告做得比较多,且片花剪得很不错,这都是决定前期票房的因素。在这些方面,《追影》比较吃亏。”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