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曾轶可淘汰引争议 音协秘书长继续炮轰“快女”

2009年08月03日08: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曾玉
音协流行协会秘书长金兆钧

  新闻晨报8月3日报道 广受争议的“快女”选手曾轶可,在7月31日的比赛中被淘汰出局,令许多电视机前的观众大呼“情理之中,意料之外”。有消息透露,曾轶可的出局和几天前音协流行协会秘书长金兆钧的一番言论不无关联,在采访中,金兆钧重申:“谁占用了公众的媒体资源,让大家去听五音不全的歌,那应该算是‘犯罪’。”

  在“快女”10进7比赛前的当天,湖南卫视发布了一份“发言人怒斥诽谤与炒作”的声明,表示金兆钧的炮轰涉嫌侵犯湖南卫视和有关当事人名誉权,湖南卫视将保留通过法律诉讼追究的权利。这份声明的由来是金兆钧在上海接受媒体联访时说出了“传播五音不全就是愚弄大众,就是犯罪”的言论。声明发布后,金兆钧再次接受了媒体采访。“高晓松不是明摆着吗?听音不准的人你硬说他好,你是不是干音乐的人?你难道没有耳朵吗?”金兆钧采访中重申对忽视音乐本质的部分“快女”评委的不满。而对于湖南卫视“诽谤与炒作”的指控,金兆钧说:“恶搞也是娱乐,恶炒也是娱乐,八卦也是娱乐,但与音乐无关。谁占用了公众的媒体资源,让大家去听五音不全的歌,那应该算是‘犯罪’,我先把这个意思说得再清楚一点。”

  对于被指是借“快女”炒作音协主办的金钟大赛,金兆钧表示金钟大赛是国家级的流行音乐比赛,即使今年努力向娱乐大众化看齐,但保证比赛的专业性是底线,他欢迎大众将“快女”和金钟大赛比较,但批评“传播五音不全”是站在音乐人的个人立场上,“大家都爱参与音乐,都爱表达自己,各种各样的节目都可以,就是不要亵渎音乐。”

  在记者采访中,金兆钧一再表示对曾轶可个人并无指责,“她有站在舞台上表现自己的权利,而且她在创作,不管谁我们且不评价她创作的质量,这样的精神对任何一个年轻的孩子来说都是无可厚非的”。不过,金兆钧又指出曾轶可背后的制造者动机太值得商榷,“一个比赛要有底线,要求年轻人不断向高标准看齐,而不是说我们按低标准衡量。如果我们捧捧他,既耽误他也耽误大众”。金兆钧不相信曾轶可通过短短的比赛,唱功会有很大提升。

  针对“传播五音不全就是犯罪”的新闻,网友们也表达了各自观点,曾轶可被淘汰收获了许多同情票,有网友认为“快乐女声”就是娱乐节目,娱乐就与话题有关,咬住曾轶可的“五音不全”不放是迂腐。但更多网友都力挺金兆钧,认为他在现有的娱乐舆论环境中说了真话,所指的“犯罪”是指道德、良心意义上的犯罪,电视是公众资源,确实不应该由一帮极度挑战众审美价值的人把玩。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