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七月票房超六亿创新高 八月国产片发力冲四亿

2009年08月03日07: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峡客\文

  搜狐娱乐讯 刚刚过去的七月份,中国电影市场再次收获了一个令人激动的数据:七月的总票房达到6.3亿人民币,仅次于一月贺岁档的6.4亿,创下暑期档单月票房的新高。

  6.3亿:暑期档票房新高

  还在四年前,暑期档一直被视作是鸡肋,这个时段的电影票房通常不高不低,有时候甚至会拖全年度票房的后腿。不过,随着中国电影市场容量的扩大,在近三年,暑期档票房的增长十分惊人,也逐渐成为新的票房增长点。08年,暑期档票房达到9.8亿,而今年,业内人士预估,暑期档票房总额很可能超过12亿。

  就搜狐娱乐最新得到的数据,12亿这个目标要完成,基本上成为板上钉钉的事。6月份的总票房已经超过了四亿,而7月份,我们了解到的票房总额是6.3亿,这意味着,8月份票房只需达到1.5亿,就将轻松超越12亿大关。而本年度,即使是票房最低的3月,也有2.45亿人民币进账。万达院线发行部副总陈洪伟举了一个例子来形容今年7月的票房总额有多么可观:“就万达院线来说,全年每个月平均下来的票房是4000多万,而今年光7月份,万达院线的总票房就有9000多万。”

  8月:国产片合力冲4亿

  本年度的暑期档进入了8月份的最后冲刺阶段,这一时间段,也是众多国产影片突围而出,争抢票房的阶段,万达院线发行部副总陈洪伟预测——“今年8月份的票房大约能达到4.5亿到5亿左右。”

  据陈洪伟介绍,一个星期前上映的《麦兜响当当》和《窃听风云》的票房都十分不错,目前为止,《窃听风云》和《麦兜响当当》两片总共获得的票房大约有一亿人民币,而上映3天的《追影》和《大内密探灵灵狗》总共获得了3400万左右的票房。8月份接下来的时间段里,还将上映《飞屋环游记》、《多啦A梦:大雄与绿巨人传》、《特种部队》、《国家要案》四部国外影片和包括《非常完美》、《机器侠》、《白银帝国》、《气喘吁吁》、《爱有来生》等在内的国产影片,虽然这些影片可能不像《变形金刚2》那样在票房上霸气十足,但他们很有可能形成合力,冲破4亿元关口。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