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华人力量“主宰”威尼斯电影节 李安领衔评审团

2009年08月01日09: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华人力量,将主宰第66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不但主竞赛单元和鼓励创新的地平线竞赛单元有华语片入围,连众位评审,也要听李安大导演的。

  李安率众评审决定奖项归属

  北京时间7月30日晚,第66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公布了本届电影节评委会成员名单和主竞赛单元入围名单。


  在评委会成员名单中,包括意大利导演兼摇滚明星卢西阿诺利格布等人均将在华人导演、评委会主席李安的带领下,一同决定本届电影节各大奖项的归属。

  本届电影节将于9月2日开幕,12日闭幕。闭幕电影此前已敲定《成都,我爱你》。该片由高圆圆、郑宇成、谭维维、郭涛等主演,将在本届电影节上全球首映。记者了解到,当初影片拍摄的时候,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可穆勒就曾前往探班。

  主竞赛单元中华语片占两席

  在入围主竞赛单元的23部影片中,由田壮壮执导,之前被英美主流媒体广为看好的《狼灾记》意外出局,内地影片全军覆没。

  另一方面,两部甚为低调的影片《意外》和《泪王子》却杀入主竞赛单元。前者由杜琪峰监制,古天乐和任贤齐主演;后者是著名文艺导演杨凡久违大银幕的力作,好友林青霞前不久还特意为其撰文撑场。

  不过,威尼斯电影节历来有在开幕前才公布最后一部“惊喜电影”入围的惯例,不知道《狼灾记》最后是否能够拿到这份“惊喜”。

  由中国女演员黄璐主演、斯里兰卡导演执导的《世界之间》也在角逐金狮奖的名单中。这也意味着,黄璐将争夺本届威尼斯影后。

  汶川地震纪录片入围“地平线”

  重点鼓励电影的实验和创新的地平线竞赛单元,也同时公布了23部入围影片,中国内地电影大放异彩。

  刘杰执导的《透析》、管虎执导的《斗牛》、杜海滨执导的纪录片《1428》和郭小橹执导的《我们曾经的无产者》4部影片同时入围,成为最受瞩目的一股中国力量。

  记者随后连线了《1428》的导演杜海滨。他透露,他在去年汶川发生地震后赶赴灾区,感受到灾难的悲痛,因此用两个月的时间拍摄了这部电影。他认为,将自己的感受记录下来,是力所能及做一点事情的方式。

  综合《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陈青)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