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都,我爱你》闭幕威尼斯 中博传媒再获殊荣

2009年07月31日20: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2000年中博传媒投资发行的《鬼子来了》获第53届戛纳电影节评委会大奖,2009年《成都,我爱你》入围第66届威尼斯电影节闭幕影片,中博再获电影节殊荣。十年电影路,从戛纳到威尼斯,中博传媒总裁陈伟明成就了他国际化运作与“大亚洲电影”概念的里程碑。

  中博传媒成立之初,陈伟明主攻电影。1998 年,陈伟明出资千万拍摄了姜文导演的电影《鬼子来了》。最让他痛心的是,由于立意取向、价值观念等方面问题,这部获得第 53 届戛纳电影节评委会大奖的影片始终未能与中国的影迷见面,至今已被封存雪藏十年。靠海外市场才勉强收回成本的陈伟明想通了一点,电影要走国际化路线。

  从 1999 年起,韩国在影视、游戏、音乐等领域开始取代日本,成为亚洲流行文化的先锋,在大陆“韩流”同样势不可挡。陈伟明希望借助“韩流”将公司运营范围加大,摆脱单一靠“国内电影市场吃饭”的格局,在亚洲范围内参与投资和发行韩国影视剧,并将国内优秀影视作品推广到韩国及亚洲市场。

  中博传媒是中国第一家进入韩国本土电影市场的传媒企业,多年来在韩国进行影视投资、制作与发行。在韩国发行的中国电影《英雄》、《十面埋伏》、《无极》、《满城尽带黄金甲》,投资制作发行的韩国电影《外出》、《哭泣的拳头》、《食客》、《喜马拉雅》等,在韩国已获得累计超过10个亿人民币的票房收入。2005年中博传媒投资制作的电影《哭泣的拳头》再次享誉戛纳,获第58届戛纳电影节国际评论家协会奖。2009年,中国首部城市爱情电影《成都,我爱你》入围威尼斯电影节,标志着国际化的中博传媒十年后重回中国电影市场。十年一剑,中博传媒通过“亚洲品牌”强壮了自己。

  在电视剧方面,中博传媒在中国投资制作发行了包括《来来往往》、《永远有多远》、《对门对面》等10多部电视剧,同时还联合韩国三大电视台(SBS、KBS、MBC)共同投资制作发行了《北京我的爱》、《飞天舞》、《Remember》等中韩合作电视剧,为中韩影视文化的交流贡献自己的力量。目前,中博传媒的股东包括中国地产商及美国IDG投资集团,按照美资股东的要求,中博传媒的财报每年要交与国际知名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审计,“完善公司化治理结构,保证健康的现金流。”使中博传媒从腾飞之初便已具备了国际化的管理体系与运营模式,具备了强大的竞争力。

  中博传媒的“大亚洲电影理念”即充分整合资金、市场资源,打造新亚洲电影平台,将制作的高成本分摊到各个国家的购买资金中,拓宽发行渠道,使投资风险明显降低。中博陈伟明谈到:“在策划推出面向整个亚太市场的电影之外,一方面要寻求和国际知名导演、演员的合作,另一方面要重点投资新锐导演、低成本个人化的制作,中博的首要工作就是挖掘新导演。电影就是一个造‘梦’的工业,离不开创新和想象力。”愿中博传媒走的更远。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