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亚洲爱乐乐团将首度访华 从美食中寻找音乐灵感

2009年07月31日15: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8月5日对于北京乃至整个亚洲来说都是个古典音乐狂欢节,由韩国指挥大师郑明勋掌门的亚洲爱乐乐团将首度访华,来自中、日、韩等8个亚洲国家的106位音乐家将登上国家大剧院舞台,日前郑明勋在东京演出期间接受了记者越洋电话采访。

  兄妹三人都是著名艺术家

  很多乐迷都知道,郑明勋的家庭具有深厚的音乐传统,兄妹中有三位都是非常著名的艺术家,“我的父母并未刻意培养我们成为音乐家,但在那个时代他们都是很开明的。他们认为让孩子接受音乐方面的教育很重要。我是第六个孩子,很幸运家里的姐姐们很早开始接触音乐,可以说在我还未出生时就已经开始接触音乐了,自然而然地音乐成为我掌握的另一门语言,我很幸运能够在这样的家庭环境中成长。”

  烹饪美食是业余爱好

  除了指挥,郑明勋还对烹饪颇有研究,烹饪美食是他的一项业余爱好,25年前第一次到意大利并非因为音乐,而是被意大利的美食所吸引,想一探美食背后的奥秘。“在彩排间歇我经常讨论食物对演奏产生的影响,毕竟饮食是生活的基本条件之一。烹饪和指挥确实有着相似之处,无论台面上有哪些调味品,你都要协调好他们之间的关系,这种协作和指挥是相通的,指挥和烹饪都应被归结到生活的艺术”。聊起美食郑明勋的兴致很高,还聊起了自己的家庭,“我大儿子娶了一位中国姑娘,二儿子娶了韩国女孩为妻,现在只有小儿子还是单身,我在想他是否要找一个日本女孩做伴侣。在家里我们吃的更多的是韩国和意大利菜。小时候我的父母开过餐馆,因此我的第一节烹饪课就是学习韩国料理,但现在我做的最多的还是意大利菜。”(记者 罗颖)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