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两部华语片威尼斯参赛 田壮壮没机会逐“金狮”

2009年07月31日07: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张悦 程晓筠
古天乐在《意外》片场
古天乐在《意外》片场

范植伟主演的《泪王子》
范植伟主演的《泪王子》

  第66届威尼斯电影节评委会及各单元入围影片名单昨日揭晓,由中国台湾导演杨凡执导、范植伟主演的《泪王子》,以及中国香港导演郑保瑞执导、古天乐主演的《意外》成为仅有的两部有资格角逐金狮奖的华语片。

  竞赛单元名导云集

  第66届威尼斯电影节将于9月2日至12日举行,闭幕片为由中国内地音乐人崔健、中国香港导演陈果联手执导的《成都,我爱你》。由李安坐镇的竞赛单元评委会,还有五位评委入选。他们分别是曾因夏布洛尔的《冷酷祭典》获封威尼斯影后的法国演员桑德丽娜·伯奈尔、意大利女导演莉莉安娜·卡瓦尼、美国导演乔·丹蒂、意大利摇滚歌星兼导演鲁奇亚诺·利加布埃,以及曾协助丹尼·博伊尔拍摄《贫民窟的百万富翁》的印度编剧兼导演阿奴拉格·卡什亚普。

  今年的竞赛单元名导作品云集,其中包括美国纪录片导演迈克·摩尔聚焦金融风暴的《资本主义:一个爱情故事》、前Gucci创意总监汤姆·福特的导演处女作《单身男子》、法国名导雅克·里维特的《36个角度看圣卢山》、克莱尔·德尼的《白物质》、帕特里斯·夏侯的《迫害》、德国导演维尔纳·赫尔措格的《坏中尉》等。

  两部华语片逐“金狮”

  之前被看好有望参赛的华语片——由田壮壮执导、Maggie Q主演的《狼灾记》并未出现在昨日公布的竞赛单元名单上。两部参赛华语片分别是中国台湾导演杨凡的《泪王子》和中国香港导演郑保瑞的《意外》。

  曾执导《美少年之恋》和《游园惊梦》的导演杨凡的新作《泪王子》由中国香港导演陈果监制,讲述了一个以1950年代台湾白色恐怖时期为背景的故事。片中的主题歌由林子祥演唱。作为导演杨凡的密友,林青霞已经看过《泪王子》,并撰写影评道:“他的人生之路走得比谁都潇洒都自在。对电影的痴迷,对电影的热爱,令他勇往直前,一部接着一部往下拍……《泪王子》戏一开场,有位在树林里拉着手风琴的年轻人,他眼波迷蒙地沉醉在自己拉的音符里,仿佛他和音乐合而为一,让你眼前一亮。”在获悉《泪王子》入围金狮奖单元后,杨凡表示:“很开心,感谢威尼斯选了这部电影,这是对我们整个剧组用心和努力的肯定。”

  由古天乐、任贤齐、叶璇主演,郑保瑞执导,杜琪峰监制的中国香港影片《意外》,是郑保瑞加盟杜琪峰的银河映像公司后的首部作品,风格与杜琪峰的《暗战》一脉相承。

  除了两部华语参赛片,由中国女演员黄璐主演的斯里兰卡影片《两个世界之间》也出现在竞赛单元名单中。黄璐也因此有资格参与本届威尼斯电影节的影后争夺战。

  四部内地片扎堆“地平线”

  今年的地平线单元有四部中国内地影片入围。凭《铁路沿线》、《伞》等片在海内外获奖的纪录片导演杜海滨的入围作品名为《1428》,采用多线条、全景加具体叙事的方式,聚焦汶川大地震后灾民的生活。旅英作家郭小橹执导的纪录片《曾经的无产者》以12个故事回顾了中国的过去和父辈的生活。第六代导演管虎携手黄渤、闫妮推出的喜剧片《斗牛》则将镜头对准中国农民的生活。此外,由刘杰执导、梅婷主演的《透析》在错过今年的戛纳电影节之后,终于赶上了威尼斯电影节。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冯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