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威尼斯电影节李安主大局 挂帅评委会主席(图)

2009年07月31日14: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李安担任威尼斯电影节评委
李安担任威尼斯电影节评委

  本报讯 第66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昨日公布了主竞赛单元的评审团成员名单。以华人著名导演李安为首的评审团阵容浮出水面,不过,目前包括李安在内只公布了6人,预计还有一位神秘评委将在近期被确认。

  今年的威尼斯评审阵容依旧以导演为主。主竞赛单元评审团成员包括美国导演乔·丹特、法国女演员桑德妮·伯奈尔(前威尼斯影后)、意大利导演莉连娜·卡瓦尼、意大利摇滚明星兼导演卢西恩诺·利嘉布以及印度作者导演安纳格·卡斯亚普。

  主竞赛单元评审团主席由著名华人导演李安担当,他也是继张艺谋之后,第二个担当评审主席的“双金狮”得主。组织委员会主席马可·穆勒表示:“李安是一位非常成功的电影导演,他为东西方电影文化的对话和交流作出了带有创造性的贡献。”李安一直是威尼斯电影节的宠儿,2005年,由他执导的争议题材之作《断背山》获得了当年金狮奖最佳影片。时隔两年,李安的华语电影《色,戒》再度成为万众瞩目的话题之作,票房成绩极佳,该片在张艺谋领衔的评审团的绝对支持下,再度斩获金狮大奖。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