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塚本晋也新作《铁男3》 入围威尼斯电影节(图)

2009年07月31日09: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铁男3》海报
《铁男3》海报

导演塚本晋也
导演塚本晋也

  【来源:电影网】据日媒报道,鬼才导演塚本晋也的最新作《铁男3》(TETSUO THE BULLET MAN)已经正式入围即将于2009年9月2日召开的第66届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据了解,这是唯一一部入选该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日本影片。

  2009年是塚本导演的代表作《铁男》诞生20周年,最新作《铁男3》将继承前两部的优势并且加以发展,为了将该片推向海外,全篇设定英文对白。《铁男3》于近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召开的Comic-Con2009动漫展上进行展映,上映后获得极大好评。

  塚本晋也曾经执导的作品算上这部《铁男3》已经第5次参展威尼斯电影节,但入围主竞赛单元还尚属首次。前4次分别是1998年的《异次元杀人事件》、2000年的《双生儿》、2002年的《六月之蛇》、以及2004年的《生死攸关》,其中《六月之蛇》曾获得当年电影节的评委会特别大奖。

  在得到入围喜讯的塚本晋也激动万分,表示难以相信这是真的,但他坦言自己的电影确实与意大利甚是有缘。从最初的《铁男》(1989年)刚一问世,便夺得当年“罗马国际幻想电影节”的最高金奖,从此拉开了塚本晋也电影生涯的序幕。对于自己的作品首次入围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塚本激动表示终于圆了自己多年来未能实现的梦想,并期待这部新版《铁男》能够在本届威尼斯电影节上大放异彩。

  届时塚本导演将携《铁男3》的主演埃里克、桃生亚希子共同亮相第66届威尼斯电影节的红毯之上。据了解,日本电影曾三次获得威尼斯电影节最高大奖“金狮奖”,分别是1952年的《罗生门》(黑泽明)、1958年的《无法阿松的一生》(田中友行)、1997年的《花火》(北野武),此部《铁男3》能否再次摘得金狮,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冯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