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上海》热拍 段奕宏演绎“大世界”传奇

2009年07月31日14: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段奕宏左小青红黑配
段奕宏左小青红黑配

  说起影视剧中的上海和上海人,观众总想起《上海滩》中的江湖恩仇或者《双面胶》中的婆媳大战,由SMG投资拍摄的40集大戏《上海,上海》就是要“重塑”上海形象,该剧以大世界创始人刘恭正传奇一生为主线,跨越清末、民国、抗战、解放四个时期,全景式反映上海百年的历史风貌,还原流光溢彩、有质感的上海滩,深刻诠释自强不息、敢为人先的海派精神。该剧目前正在松江热拍,预计于明年4月30日世博会开幕之际同步在东方卫视开播。

  老上海不只“江湖恩怨”

  旗袍装的婀娜多姿、舞场中的风花雪月、江湖里的爱恨情仇……这成了许多有关上海的影视剧绕不开的主题,《上海,上海》中同样也云集了金融家、革命家、娱乐大亨、政客、戏子、帮会头目、交际花、小开、汉奸、外国商人等所有关于老上海中的戏剧元素,然而作为世博会的献礼片,《上海,上海》的目标并不是“翻拍”一部“上海滩”。

  导演毛卫宁说:“上世纪二三十年代是旧上海的黄金时期,其发展程度甚至超过当时的纽约、巴黎,那个时候上海的民族资本业也最发达,所以这次我要推翻人们印象中的老上海,让当代人真正去了解老上海的黄金时期,拍出一个富丽堂皇、流光溢彩、有质感的上海滩。”

  毛卫宁介绍,剧中涉及了老上海大量地标性建筑,如大世界、十六铺码头、八大公馆等,同时也用三维建模配合设计,最大程度再现了老上海当年的风采,他力求将此片做成一部上海经典建筑、景观荟萃的人文大戏,而不仅仅是讲述老上海的江湖故事。

  上海人不再“斤斤计较”

  虽然说的是上海事,但剧中的主角都不是上海人,段奕宏来自大西北,左小青是湖南姑娘,说到选择这两位完全跟“上海味道”不搭界的演员时,毛卫宁表示:“我就是不想拍成人们印象中的上海人,段奕宏扮演的大世界创始人刘恭正是一个独特又具有代表性的上海商人形象,他从西洋留学归来,身上融合了许多最先进的生产力元素,老段身上有这种气场。”

  对此,段奕宏深有感触:“刘恭正与之前那些上海商人都不一样,他不再是斤斤计较、小肚鸡肠,他有胸怀、有志向、有承受力、有责任感,也有着上海人的细腻和左右逢源,我力图呈现他身上所有的个性。”他开玩笑地说,如果演成《我的团长我的团》中的上海人阿译那样肯定要被骂死,“我们这部戏就是要彻底推翻观众对上海人的印象。”

  毛卫宁表示,在上海,其实有很多像刘恭正这样白手起家的实业家,这才是对“自强不息、敢为人先”的海派精神的诠释,“世界的就是上海的,这部戏作为世博会的献礼片,会让外国人看到上海人的精神,也是中国人的民族性。”

  上海人的“精致”生活  在上海拍戏的这段日子,也让段奕宏渐渐习惯和喜欢上了上海的精致生活。在此之前,他受到影视剧中的影响,和大多数人一样,认为上海人很“精明”:“我第一次长时间呆在上海是拍《最后的99天》,接触了不少上海的工作人员,觉得他们都很敬业也很吃苦耐劳。拍《上海,上海》之前,我刻意接触了很多上海的普通百姓,发觉他们都很热情,我也正渐渐融入上海生活。”最让段奕宏印象深刻的是上海始终坚持的“精品生活”:“我特别喜欢上海的美食,样样都做得很精致、不粗糙,体现了上海人对于生活品质的追求。”

  《团长》中的“龙文章”刚出场时,张口就能秀出十几种方言,然而《上海,上海》中的几句上海话却成了老段最头疼的事——怎么说都觉得很别扭,“毕竟上海话有其独特的语音语调,很细腻很有味道,就像上海人的精致生活。”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