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郭德纲畅谈侯耀文遗产案:站出来是出于正义

2009年07月31日14: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昨晚,某盛典在中国电影博物馆举行,郭德纲作为节目主持人亮相。台上的郭德纲妙语连珠,台下的他更是语出惊人,开门见山地大谈侯耀文的遗产官司,说自己是出于正义才决定当证人。

  台下谈官司——出于正义

  登台之前,郭德纲接受了媒体采访。当听到有记者说出“侯耀文”三字时,郭德纲精神倍增,“终于说到这事了,我得好好说说。”郭德纲一一否认了这段时间爆出的侯耀文曾向他借40万、他曾想拜侯耀华为师被拒绝等传闻,“侯耀文从来没跟我借过钱,我和这事的关系不涉及一分钱。我要拜侯耀华为师这事是谁说的?说这话的人他家得死一户口本。”

  郭德纲表示已从别人那里听到侯耀文遗产官司推迟开庭的消息,否认了自己会亲自出庭作证的说法,表示自己会出示一份证据,证明自己曾经在侯耀文家看见过玉石等物件,“原告两家、被告四家都请了律师,我去干吗,我在家把证词签字,法官已经拿走了。这就可以了。”说到自己这么做的原因,郭德纲说就是正义之心使然,“我对侯耀华没意见,这事儿完了侯耀华还是二大爷,我给他养老送终。但这事不合适,所以我就要站出来,一个艺人除了有能力还得有良心,我绝不是要事后分账。”

  对于借机炒作一说,郭德纲大笑而过,“我和主流相声演员不同,不会吃饭不结账、上厕所不带纸,我认准的是自古以来的忠孝节义,咱们就说这事不对。我最大的缺点就是爱得罪人,我不是不会见风使舵,只是说完了谎话心里难受,这么多年来都是戗着活,咱们得冲着灯说话。”

  台上逗乐子——搞笑使坏

  手持主持话筒的郭德纲显得游刃有余,几乎将颁奖礼的舞台变成了德云社的舞台,拿自己、搭档春妮以及登台的嘉宾开涮,以此逗乐观众。郭德纲笑称自己属牛、春妮属骡子、优酷网CEO就是“单位负责人”、沙画就是“谁画谁杀谁”。在与有“铁肺”称号的台湾歌手杨培安比拼肺活量时,郭德纲又耍了些小阴招,在对手喊到一半时才张嘴。

  盛典进行中郭德纲又与腹语表演者洪菠一起表演了一段相声。洪菠要求郭德纲只张嘴不出声,自己则一人扮两角色,一边说话,一边用腹语扮演郭德纲的角色。站在一旁的郭德纲一边对嘴,一边露出吃惊的表情,也让观众头一次见到郭德纲的嘴跟不上对方的情况。在洪菠唱《贵妃醉酒》时,郭德纲还摆出了兰花指逗乐观众。表演结束后,郭德纲又恢复了贫嘴的本性,“这个腹语很好,单位开会坐底下说领导一句坏话,谁也不知道是谁说的。”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