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上海》将杀青 王媛可“投奔”段奕宏

2009年07月31日13: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王媛可《上海,上海》剧照
王媛可《上海,上海》剧照

  日前,由毛卫宁执导,段奕宏、赵峥、王媛可、左小青主演的40集上海全景近代史大戏《上海,上海》最为重要的“大世界”场景即将拍摄完毕,参与这一大场面拍摄的王媛可,在剧中饰演一个颇具传奇色彩的青楼女子梅倩,因“投奔”段奕宏饰演的刘恭正而在“大世界”开唱讨生活,成为该剧的一大亮点。据了解,“大世界”场景今日即将拍完,之后剧组还会在上海转场拍摄一些散景,全剧将于8月8日正式杀青。

  人物篇:

  段奕宏当“月老”牵线 王媛可“投奔”段奕宏

  近日,该剧正在上海拍摄的“大世界”场景戏份,段奕宏、赵峥、王媛可、左小青等几大主演纷纷上阵。段奕宏饰演的刘恭正是这个“大世界”的创始人,因此戏份颇重,而王媛可饰演的梅倩,因“投奔”段奕宏饰演的刘恭正而在“大世界”开唱讨生活,也成为该剧的一大亮点。据知情人称,剧中的段奕宏不仅收留了王媛可,还当起了“月老”为王媛可与曹操“牵线搭桥”,倍显热心。

  在该剧中,尽管王媛可与段奕宏有不少对手戏,但两个人的关系微妙而纯粹,并且各自心有所属,王媛可饰演的梅倩将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曹操饰演的赫尔曼身上,即使经历不少伤痛,却依旧痴心不改。而王媛可将梅倩这个人物沧桑后的从容、伤痛后的平静以及历经世事后的通透,演绎得极为精准到位,获得了导演和现场工作人员的一致认可。段奕宏演绎的刘恭正则一心追求左小青饰演的韩如冰,上演了一幕幕乱世红颜的爱恨情仇。

  场景篇:

  重金搭建“大世界”耗时一个半月 北上取景临时取消

  据了解,为了拍摄真实,制片方特地砸重金搭建场景,其中最为重要的场景之一“大世界”,更是耗时一个半月实景搭建,且耗资过百万,奢华逼真的视觉效果令人震撼。现场的工作人员不禁感叹,“这不是在搭景,而是在盖房子”。

  如此精心建造的场景,虽然为该剧平添了一份恢弘的气势,却也令现场的演员吃尽了苦头。在这样一个宏大却封闭的场景中拍摄,加上上海炎热的天气,很多演员天天遭受着“密不透风”的折磨,身体状况都不是很好,其中饰演梅倩的王媛可更是因为场景封闭、天气炎热,患了严重的热感冒,但为了剧组的进度,来不及输液便又投入到紧张的大场面拍摄中。

  据现场工作人员透露,该剧结束“大场景”拍摄后,原定将北上取景,最终在青岛杀青。然而,日前北上取景计划已临时取消,所有拍摄仍在上海完成。对此,工作人员解释,主要是由于上海场景更加奢华。

  花絮篇:

  王媛可老年妆化得“最狠” 导演无奈:谁让你是娃娃脸

  日前,王媛可正在拍摄的大场面戏份,上演了一场在大世界“唱戏”的精彩剧情。对于这一戏份,王媛可表示,虽然自己以前从未学过唱戏,但已提前做足了功课,剧组特意请来了专业的唱戏老师,学习很久之后,才最终得以运用自如。

  在该剧中,王媛可演绎的梅倩贯穿剧情始末,并成为推动剧情发展的关键人物。从几十岁的小姑娘,一直演到五十多岁,王媛可表示,这是首次挑战年龄跨度如此大的角色,同时坦言:“演到老年,真的不太好演”。

  提及自己的老年扮相,王媛可谈到:“在剧组我的老年妆化得‘最狠’,导演毛卫宁说我长了一张娃娃脸,所以特别交代化妆师,‘王媛可再化得老一些’、‘还是不够老’,但无论怎么化妆,自己还是感觉不像,毕竟年龄相差太大了”。而对于老年戏的表演,王媛可则拿捏的很精准:“演起老年人,行动和语言都要慢下来,而眼神是最为重要的,去掉了年轻人的浮躁,眼神整个是沉下来的”。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