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丁北京病逝 李小钢介绍父亲患病情况(图)

2009年07月31日00: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和璐璐
杨立新:老人总念别人的好

  晨报讯 7月29日下午三点,著名演员李丁因癌症晚期在北京医院病逝,享年82岁。昨天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现任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副院长、李丁的儿子李小钢。

  李小钢向记者介绍说:“今年2月,我父亲觉得不舒服,开始我们以为是脑萎缩,因为之前他还有抑郁症,我们就想把他送到医院先调养一阵。但后来发现结肠癌,已经是晚期,癌细胞扩散诱发肝癌。并发症比较多,最后只能是减轻他的痛苦。”

  很多观众都是从一系列影视剧中了解李丁的,认为他是一位和蔼可亲的老头儿,但其实有所不知,他是搞舞台艺术出身的。
李丁是中国儿艺的离休干部,1966年“文革”中被打成右派,到青海话剧团工作,1978年落实政策,回北京后在中央实验话剧院工作。后来调入中国儿艺,为剧院导演很多作品。李丁的成名作是话剧名著《一仆二主》,当时这出戏是学校的毕业大戏,请来的苏联专家给予李丁很高的评价,这出戏当时也轰动话剧界,李丁当时就被认为是喜剧大师。

  随后记者采访了正在赶往李丁家的杨立新,他曾和老人出演的最后一部电视剧作品《守候幸福》中合作,杨立新首先谈到了李丁表演的成就,赞不绝口:“我也是今天才知道消息,太可惜了,这老头儿演戏特别棒!常常是这样的情景:跟他演对手戏的演员急得两手都上来了,他老人家背着手慢悠悠地就把角色给演出彩儿来!他的表现力极强,而且一般话剧演员出身容易把戏演过了,有话剧腔,但李丁老师就完全没有这些毛病。平时他也特别爱跟年轻人开玩笑聊天,很随和。”杨立新还讲起一件拍戏中的小事:“拍《守候幸福》的时候,李丁摔过一跤,把我们全组都吓坏了,因为他夜里看手表看错时间了,半夜两点以为该拍戏了,就急急忙忙起床洗脸刷牙,后来白天因为没睡好就摔了个跟头。我然后就给他送去一个小闹钟。他接过去就说了一句"杨立新心细",他老人家总把别人对他的好记着……”

  中国儿艺院长周予援昨天也已前往家中吊唁,周院长说:“李丁老人为人厚道,其实他的一生很光彩,但他常常都是用调侃口吻介绍自己。他的家人都很低调,只是向李丁老师曾工作过的实验话剧院、中戏、青海话剧院等单位发去了讣告,追悼会定在8月4日。剧院还将举办一系列纪念活动。”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