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著名表演艺术家李丁去世 观众网友怀念(图)

2009年07月31日08: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北新闻网
李丁剧照

  中国共产党党员、著名表演艺术家、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离休干部李丁因病医治无效,于7月29日15时26分,在北京逝世,享年82岁。遗体告别仪式定于2009年8月4日星期二10时在北京八宝山举行。

  丰富的影视话剧作品

  李丁原名李守海,山东济宁人,1956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导演干部训练班。1946年从艺,首演话剧《巡按》。历任北京中法大学山城报剧社、祖国剧团、晋察冀党校剧社、华北人民革命大学文工团、华北人民话剧院演员、导演、一级导演。
1956年加入中国戏剧家协会。在《张灯结彩》贺岁剧系列中,其生动灵活的表演给广大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主要作品有:话剧《狂欢之夜》(县长)、《冷战》(美国参赞)、《曙光照耀着莫斯科》(轻工部长)、《一仆二主》(特鲁法金诺)、《三人行》(吴思);歌剧《白毛女》(黄世仁)、《赤叶河》(地主吕承书)、《刘胡兰》(大胡子连长);电视剧《深呼吸》《银鼠》《老屋》,1992年《皇城根儿》(徐承宗)、1994年《宰相刘罗锅》(六王爷)、1998年《康熙微服私访记》(纳岚)、2000年《重案六组》(小螃蟹)、2001年《人虫》(孙博文)、2002年《梦断紫禁城》(朱珪)、2003年《江山风雨情》(魏忠贤)、2005年《福贵》(徐老爷)、2007年《守候幸福》(许中冕);电影《林中谜案》、《顾此失彼》、《天堂回信》、《洗澡》;导演作品《求婚》、《否定之否定》、《有这样一个小院儿》、《姑娘跟我走》、《我要当冠军》、《和月亮交谈的六个晚上》。

  李丁的电影作品《天堂回信》获第五届童牛奖、加拿大里墨斯基电影最佳演员奖,还获得首届中央戏剧学院颁发学院奖等等。

  观众网友怀念老艺术家

  30日,在听到李丁逝世的消息后,不少观众和网友纷纷通过互联网来怀念这位德高望重的老艺术家。

  沈阳网网友老冀留言说:“老艺术家一路走好,将艺术带到天堂表演。”网友星星说:“谢谢您一直以来带给我们那么多的欢乐、一路走好!”

  山东网友沙子留言道:“真正认识李老是在《宰相刘罗锅》中,他幽默的表演天赋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发挥,面对这样一位德艺双馨的老艺术家和一位慈祥的老人,作为同乡的我只能衷心地说一声:老爷子,您一路走好!”

  网友四海一心说:“喜欢您的演绎风格,自然朴实,幽默风趣。”

  更多观众喜欢李丁的喜剧艺术

  在外资企业工作的小许说,李丁老爷子戏演得好,入木三分,功底很厚,印象最深的是近些年出演的电视剧《守候幸福》,他在其中扮演的许中冕角色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很慈祥。据说演这部戏时,老爷子已经80高龄了,属实不容易,他真正把艺术当成了毕生的工作,也当成了自己的生活。

  在证券公司工作的谢女士说,最感兴趣李老说的广告词:“过去一天三遍地吃,麻烦!现在好了……一片顶过去五片,高压片,水果味,一个片嘣五楼,不费劲儿!……”这种幽默属于李老所特有的,他的喜剧艺术是一般人模仿不了的,有点近似于天真,又很狡黠,让人开心,又令人愉悦,堪称经典……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