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丁曾饰演郭德纲师傅 称艺术就应该有遗憾

2009年07月31日08: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北新闻网
李丁

  在电视剧《宰相刘罗锅》、《重案六组》,电影《洗澡》、《天堂回信》等众多影视作品中都有精彩演出的表演艺术家李丁,于2009年7月29日15时26分在北京医院逝世,享年82岁。

  李丁原名李守海,山东省济宁人,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离休干部。1946年初次登台,公演话剧《巡按》。1956年加入中国戏剧家协会。李丁是众多影视作品中不可或缺的“绿叶”,出演过《宰相刘罗锅》中的六王爷、《洗澡》中濮存昕和姜武的老父等等。
他主演的贺岁剧系列《张灯结彩》给观众带来无数欢声笑语。李丁对自己的要求很高,他曾在接受采访时说,从没觉得自己哪个作品演得成功,“有人说电影是遗憾的艺术,我个人认为所有的艺术都应该是遗憾的。”

  李丁多才多艺,不仅活跃在银幕和荧屏上,还出演过多部话剧和歌剧,也是一位优秀的导演。即使步入耄耋之年,他仍然热衷表演艺术。今年4月,在郭德纲率德云社拍摄的电视剧《相声演义》中,李丁受邀客串了郭德纲的师父一角。郭德纲在谈及邀请李丁的原因时说:“考虑了很多老演员,但不是都合适,有的长得太像总统也不行。李丁老师以前演过相声艺人,我们认为他最合适,但是老爷子岁数大了,很怕不能来。没想到一打电话老爷子就答应了,让我们很高兴。”

  李丁的去世让很多与他合作过的演员难过不已。昨日,曾在《宰相刘罗锅》中饰演李丁女儿的邓婕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语气哀伤地说:“还没有跟李老师治丧委员会那边沟通好,但我一定会去李老师的追悼会。”

  据悉,李丁的遗体告别仪式定于2009年8月4日星期二上午10时在北京八宝山举行。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