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杨立新:很佩服李丁老师 他的表演有力度不刻意

2009年07月31日08: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王菲)记者昨天了解到,著名表演艺术家李丁因病医治无效,于7月29日下午在北京去世,享年82岁。

  李丁原名李守海,山东省济宁人,中共党员。1946年从艺,历任北京中法大学山城报剧社、祖国剧团、晋察冀党校剧社、华北人民革命大学文工团、华北人民话剧院演员、导演、一级导演。他在上世纪50年代参加导演干部培训班时,与人艺创始人欧阳山尊是同学。李丁原是前实验话剧院演员,后调入中国儿童艺术剧院。


  李丁在话剧、歌剧、电影、电视剧等方面成就颇丰,他在《宰相刘罗锅》《康熙微服私访记》《张灯结彩》等剧中的表演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曾与李丁合演电视剧《守候幸福》的杨立新在昨晚10点接受记者采访时,刚从李丁老师家中出来。杨立新说,“他家里的电话响个不停,家人最后不得不把电话转接到剧院。现在李丁夫人的身体还好。”杨立新表示,“我一直很佩服李丁老师,他的表演有力度而不刻意,这是很难得的。”据他透露,李丁的遗体告别仪式将于8月4日在八宝山举行。

  国话制作人刘铁钢回忆说,李丁的喜剧表演被很多老一辈艺术家赞为“不可替代”。上世纪50年代,李丁还在实验话剧院时,主演的意大利喜剧《一仆二主》是难以超越的喜剧经典,他在剧中饰演的主人公阿莱基诺至今还令刘铁钢记忆犹新。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