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高粱红了》导演刘家成:战争戏也要“美”

2009年07月31日10: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高粱红了》剧照
《高粱红了》剧照

  搜狐娱乐讯 日前,正在紧张进行电视剧《高粱红了》后期制作的导演刘家成,接受了我们的独家专访,聊起新剧,导演刘家成表示,尽管这是部战争题材的电视剧,但主创们也希望可以让观众感受到一种别样的唯美。

  记者:听说拍摄这部《高粱红了》,大家都非常辛苦?

  刘家成:这个片子确实很辛苦,所有人冻的脚都肿了,在东北拍的,我说下一步戏绝对暂时不拍军事题材,调整一下。但是最近好像又开始有点向往了。

  记者:是不是男人都有这样的情节。

  刘家成:有情节,内心当中崇拜英雄。因为军人得那种东西绝对是男人的。

  记者:一开始你没接触这个题材的时候,没有触碰他的时候就是一个幻想,当你真正触碰他的时候,一发不可收拾。不过听说这个剧种的摄影师从没拍过战争戏?

  刘家成:我的摄影师原来都是拍《橘子红了》这些的,他对战争戏很陌生,我愣把他拉来,这次找了很多很专业的拍战争戏的,我也拍过两部戏了,我把他拉过来,希望他把战争戏仍然拍的很唯美,不是只会晃的,光要很讲究,画面要很讲究,他拉进来之后,大概拍了一个月,他说我拍上瘾了,一拍战争戏怎么这么过瘾,镜头运动的方式很快,但是该稳下来的时候又很快的换了另一种方式。《高粱红了》前一段时间拿出来30秒钟的片花,大家很震撼。

  记者:看得出,您对这部战争戏要求得挺唯美?

  刘家成:没错,包括我们的主题也是,你像朱亚文扮演的那个角色,就非常向往和平,在他很小的时候他的母亲就告诉他,现在到处都是硝烟,我们看不到高粱,等战争结束了,那时高粱红遍了山坡,这时音乐响起,画面很漂亮。

  记者:音乐是不是也进行了特殊的处理?

  刘家成:这次选的音乐都是非常洋气的,不是普通的战争戏常用的音乐,配乐、钢琴都上,到时候你们听吧,肯定喜欢。

  记者:好,谢谢导演

  刘家成:不客气!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