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资料:李丁生前作品--《宰相刘罗锅》

2009年07月31日09: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曾红遍祖国上下、大江南北,当时街头巷尾,人人争说。 刘墉—乾隆盛世著名清官。他刚直不阿、不畏权势;铁齿铜牙、秉公执法;披肝沥胆、整肃吏治;斗智斗勇、反腐倡廉。他体恤百姓、清正廉洁、为民请命的诸多故事,广为民间流传。

  这部四十集长卷,叙述了乾隆年间内阁在臣刘墉智慧、幽默、神奇灿烂的一生。刘墉,历史上确有其人。把他说成是罗锅子,在他的身上又添加了众多的壮谐并陈。清正而滑稽的材料,则更多的见于民间传说。长期以来,在河北、天津、北京、山东、辽宁等地满汉群众中流传着大量的民间传说,其中一部分传说,已由民间艺从(相声、评书、评剧)再创作。其中相声《君臣斗》几乎家喻户晓。这些色彩绚烂、使人兴趣盎然的传说,二百年来,逐渐按照老百姓的意愿、编织了一个大众心目中的理想的、栩栩如生的形像。这部电视剧正是在传说中建立起来的。它不是历史剧,甚至说不上是野史演义,而是在乾隆王朝近五十年兴衰史里一个关于宰相的童话,一个君臣之间的寓言。一个令人忍俊不禁又常常令人伤感和反省的寓言和童话。

  但凡看过《宰相刘罗锅》的人都会对王刚维妙维肖地将和坤这个角色演得如此逼真而折服。

  当很多人对王刚在一些反面角色上栩栩如生的表演而议论纷纷、瞠目结舌的时候,王刚的回答却是相当的爽快、坦然,“人非圣贤,如果你心里一点魔鬼都没有,那你就是圣贤了,但是恐怕谁也不是。那么就可以所谓借尸还魂,借反面人物,把我心里的魔鬼恶性地膨胀起来,把它外化出去。痛痛快快地做一把坏人,足足地过一次瘾。当然,当你跳出这个人物的时候,你还是你的时候,那还得恢复原来的子。”

  主演:李保田 张国立 王 刚 邓 婕 李 丁

  
(责任编辑:宋宋)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