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人艺新剧《窝头会馆》 刘恒透露要坚持走极端

2009年07月31日09: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昨天,作家刘恒首次谈起了他为北京人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创作的话剧作品。首次写作话剧的刘恒将该剧视角放在了上世纪40年代末的老北京,并将该剧命名为《窝头会馆》。

   本想在会馆上大做文章的刘恒最后却发现,会馆只是个外壳,那些住在大杂院儿里的底层小市民与那些司空见惯的悲欢离合与喜怒哀乐才应该是全剧的核心。

  刘恒告诉记者说:“《窝头会馆》的主题说白了就一个字:钱!《窝头会馆》写了苛捐杂税和物价飞涨,写了不义之财和偷窃的金条……都跟钱有关系,也都跟社会的危机和个人的危机有关系。”

  像当年创作“贫嘴张大民”一样,《窝头会馆》将是刘恒对生活敏锐观察力的又一次体现。“《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问世之后,曾经被某些人激烈批评,认为人物太贫了,贫得过分显得非常做作了。我不太服气,我觉得不走到极端,那股子邪劲儿就出不来。我在《窝头会馆》中将坚持自己的立场,用夸张的手法让人物和台词走向极端。”  (记者王菲)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