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儿艺老艺术学家李丁 悄然告别观众享年82岁(图)

2009年07月31日09: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7月29日15时26分,著名表演艺术家、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导演和演员李丁因结肠癌医治无效在北京医院逝世,享年82岁。

  因为不愿意张扬,老人去世一天之后,才有媒体知道这个消息。大儿子李小刚仍不停地说:“我们希望让爸爸安安静静地走。”

  大部分观众知道李丁是通过《宰相刘罗锅》等影视剧,很少有人知道,他的成名作是在舞台上。上世纪50年代李丁在中央实验话剧院任演员时,曾在喜剧《一仆二主》中塑造特鲁法金诺,让当时的戏剧界对其喜剧才能大加赞赏。

老爷子这辈子最在意的一个荣誉,也是前些年的中央戏剧学院首届学院奖,这是他获得的唯一话剧奖项。

  李丁1966年曾被下放到青海,一呆就是12年,却在偏僻的舞台上成为很多年轻戏剧人的榜样。煤矿文工团团长瞿弦和昨天回忆:“我们排《焦裕禄》,他演一个中农,只有一场戏,却把所有人的目光都吸引到他身上。因为他对待角色无论大小都异常认真,演得太好了。”李小刚也记得,爸爸进入创作状态时,对自己的要求极高,几乎要走火入魔。

  再次回到北京后,李丁就在中国儿艺从事导演工作,并频频在影视剧中亮相。直到快80岁时,他仍然希望自己能塑造几个让观众常会惦记的人物形象。老人去世前在医院住了5个月,家人一直向他隐瞒了病情,也许,正如李小刚所说,除了演戏,老爷子对其他都不太在意,那又何必打扰他的心境呢。

  8月4日,李丁遗体告别仪式将在八宝山公墓举行。8月6日,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将颁发学会奖特别荣誉奖,这是李丁获得的最后一个荣誉。 (记者李洋)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