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上海》“风花雪月” 段奕宏“精致”生活

2009年07月31日08: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刘方纯 聂酉晨
段奕宏与小狐狐合影

段奕宏和左小青的老上海扮相

  搜狐娱乐讯 说起影视剧中的老上海和上海人,你会想起什么?《上海滩》中的江湖恩仇,《上海一家人》中的情感变迁?正在松江车墩热拍的《上海,上海》就是要推翻人们的这种印象,展现一个最顶尖、最繁华的上海。由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投资拍摄的40集大戏《上海,上海》以大世界创始人刘恭正传奇一生为主线,跨越清末、民国、抗战、解放四个时代,全景式反映百年上海的历史风貌,深刻诠释了自强不息、敢为人先的海派精神。昨天,搜狐娱乐探班《上海,上海》剧组,感受了一把老上海的“风花雪月”。

  迷人:老上海的“风花雪月”

  婀娜的旗袍、熏黄的雪茄、舞场中的风花雪月、江湖里的爱恨情仇……这么多年无数关于上海的影视剧给了人们如此印象的老上海,至今人们念念不忘的还是那部经典的《上海滩》,然而这些大多是香港影人心中的“老上海梦”。《上海,上海》中同样也云集了金融家、实业家、革命家、娱乐大亨、政客、戏子、妓女、帮会头目、交际花、小开、汉奸、外国商人等所有老上海影视剧中的戏剧元素,然而作为世博会的献礼片,《上海,上海》要做的不是拍一部新的《上海滩》。导演毛卫宁说:“上个世纪二三十年代,是上海的黄金时期,其发展程度甚至超过当时的纽约、巴黎,那个时候上海的民族资本业也最为发达,所以这次我要推翻人们通常印象中的老上海,让当代人真正去了解老上海的黄金时期,拍出一个富丽堂皇、流光溢彩、有质感的上海滩。”毛卫宁介绍,剧中涉及了老上海大量地标性建筑,如大世界、十六铺码头、八大公馆等,同时也用三维建模配合设计,最大程度再现了老上海当年的风采,他力求将此片做成一部上海经典建筑、景观荟萃的人文大戏,而不仅仅是讲述老上海的江湖故事。

  融入:段奕宏过“精致”生活

  在上海拍戏的这段日子,也让西北汉子段奕宏渐渐习惯和喜欢上了上海的精致生活。在此之前,他也和大多数人一样,认为上海人就是影视剧中通常所反映出来的那种“精明”,“我第一次长时间呆在上海,是拍《最后的99天》,接触了不少上海的工作人员,觉得他们都很敬业,也能吃苦耐劳,而这次拍《上海,上海》之前我刻意接触了很多上海的普通百姓,发觉他们都很热情,这些天我觉得自己也正渐渐融入上海生活。”最让段奕宏印象深刻的是上海从那个时代一直传承下来的“精致品味生活”:“我特别喜欢上海的美食,样样都做的很精致、不粗糙,体现了上海人对于生活品质的追求。”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