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都,我爱你》确定为威尼斯电影节闭幕电影

2009年07月31日07: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刘嘉琦

  电影《成都,我爱你》是由中国内地音乐人崔健、中国香港导演陈果以及韩国导演许秦豪首次携手,以过去、现在、未来为主题拍摄的一部关于地震和爱情的电影。昨日,该片出品方中博传媒向媒体发布消息,《成都,我爱你》已被确定为今年9月2日开幕的第66届威尼斯电影的闭幕电影。而威尼斯电影节的金狮奖竞赛单元提名名单将在今日揭晓。

  昨日,威尼斯电影节组委会宣布,由中博传媒投资拍摄的电影《成都,我爱你》将作为第66届威尼斯电影节闭幕电影,于9月12日在威尼斯首映。该片由崔健、陈果和许秦豪执导,郑宇成、高圆圆、谭维维、黄轩、郭涛和安雅等主演,在成都全程拍摄。据悉,本届威尼斯电影节将于今日公布角逐金狮奖的入围影片名单,电影节将于9月2日至12日举行。

  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可·穆勒一直对华语片青睐有加。在他任期内,《悲情城市》、《秋菊打官司》、《爱情万岁》、《一个都不能少》、《断背山》、《三峡好人》和《色|戒》等华语片都曾问鼎金狮大奖。早在《成都,我爱你》开拍之初,他就专程到成都探班,向该片发出了邀请。据悉,今年的威尼斯电影节竞争激烈,报名影片多达几十部,最终意大利名导朱塞佩·托纳托雷的新片《巴里亚》被确定为开幕影片,而《成都,我爱你》最终被选为闭幕影片。

  投资方中博传媒总裁陈伟明表示,《成都,我爱你》能获得威尼斯青睐是因为“亚洲电影”概念获得世界瞩目。影片所表现的城市题材,本身是出于对成都这座中国传统文化的爱和诠释,这也是威尼斯电影节组委会对影片最为欣赏之处。“电影节闭幕影片是媒体和观众最为关注的重要环节,同时也是电影节组委会对影片的高度认可。目前已有多家片商对影片海外发行权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相信随着电影发行期的到来,影片将会有一个很好的预期。”据悉,《成都,我爱你》继威尼斯电影节后还将转战釜山等多个国际电影节,年内将与国内影迷见面。

  不过,根据威尼斯官网上昨日挂出的消息,作为闭幕电影的《成都,我爱你》不仅被打上了“中国首部科幻电影”的头衔,而且电影介绍里称“该片由陈果和中国摇滚之父崔健联袂导演,由两段发生在成都的爱情故事组成”。早报记者困惑于韩国导演许秦豪精心炮制的高圆圆与郑宇成的跨国恋难道被剪辑了?对此,中博传媒的宣传总监凌晨女士在接受采访时,首先否认了威尼斯电影节方面出错的可能性,“现在还没有确定,之前的版本太长了,现在在重新剪辑。电影暂时还是三段式,至于最后剪辑结果怎么样要到下星期我们会专门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