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金兆钧炮轰曾轶可现象:传播五音不全是犯罪

2009年07月30日09: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流行音乐学会秘书长、著名乐评人金兆钧为选秀节目把脉———

  “曾轶可现象”被金兆钧炮轰

  29日,中国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学会秘书长、大赛组委会秘书长、著名乐评人金兆钧亮相国家级政府奖“金钟奖”的比赛现场,担任监审。

  记者们有机会直面这位权威人士,关于当今选秀节目的评判标准、民间选秀存在的问题等话题,齐齐抛向了他。

  好选手=唱功好+有互动能力

  在全国各地的选秀节目夹击下,作为国家级政府奖的“金钟奖”今年也不得不“变脸”,不仅向非专业选手开放,还借鉴了一些电视台选秀节目的部分赛制。

  金兆钧表示,他反思了一下过去的一些比赛,评判标准有问题,太过苛求音准、技巧,“曾经在一些比赛中遇到这样的选手,嗓子特别好,技巧特别高,但拿了金奖之后没人知道。流行歌曲本来要娱乐大家,大家不喜欢也不行。我们现在是选秀加CCTV。”

  金兆钧强调,唱功好已经不能成为评判的惟一标准,选手也要注重自身的表现,“选手还要有和观众互动的能力,唱流行歌曲的女歌手,不能穿得像唱民歌的。”

  传播走音+评委胡说=愚弄大众

  如今的选秀比赛,都会人为地制造很多“噱头”,对此,金兆钧提出了应该坚守的底线,“在KTV鬼哭狼嚎不要紧,民间选秀,娱乐大众也无可厚非,不过有些实在太过分,在电视里传播五音不全,(这样的)引导就是一种犯罪。电视是公众资源,观众要交有线电视费的,不能愚弄观众。如果走调的人拿冠军,就是把大家当傻子。”

  虽然金兆钧没点名,但大家都能听得出他批评的是“快乐女声”中的“曾轶可现象”,该选手唱歌走调却一路闯进全国十强。不过金兆钧也声明,自己指的是这种现象的制造者,而非歌手本人。

  不仅对选手要求严格,在评委的挑选上,金兆钧开始点名了:“请评委难道让我请包小柏,请一个胡说八道的人?请高晓松?请一个明明听到曾轶可走音还要说她多好的人?”

  

(责任编辑:薄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