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崔健首当导演 《成都我爱你》成威尼斯闭幕片

2009年07月30日07: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昨天(29日)下午,第66届威尼斯电影节组委会宣布,由中博传媒投资拍摄的电影《成都我爱你》,将作为该影节闭幕电影于9月12日在威尼斯首映。

  曾在中国留学、与中国结下不解之缘的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可·穆勒一直对华语片青睐有加,他通过威尼斯电影节向全世界介绍了不少华语影片。许多优秀导演在威尼斯崭露头角,从而走向世界。《悲情城市》《秋菊打官司》《爱情万岁》《一个都不能少》《断臂山《三峡好人》《色戒》都曾问鼎金狮大奖。

  今年的威尼斯电影节竞争激烈,报名影片多达3000部,当意大利名导朱塞佩·托纳托雷的新片《巴里亚》被确定为开幕影片后,作为电影节最具重量级的闭幕影片成为各国影片必争之地。经过激烈竞争,电影《成都我爱你》最终摘得橄榄枝,成为又一部获此殊荣的亚洲影片。

  中博总裁陈伟明介绍:“《成都我爱你》在拍摄初期便已受到威尼斯电影节邀请。电影节闭幕影片是媒体和观众最为关注的环节之一。”该片将于年内与国内观众见面。(记者曾家新)

  
(责任编辑:冯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