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在那遥远的地方》热播 沈晓海挑战高原反应

2009年07月30日18: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沈晓海抵抗高原反应
沈晓海抵抗高原反应

  在日前正在央视热播的《在那遥远的地方》中,沈晓海凭借军人坚韧不拔的毅力挑战高原反应,向边防战士们学习吃饭睡觉等日常生活法则,成功塑造了一个边防战士的军魂形象。

  在该片中,丁浩天、吕强、刘大昭三人终于完成了新兵连的训练,各怀心事的登上了生活最苦最艰难的圣女峰边防哨所,接踵而来的高原反应成了这三个新兵上山之后接受的第一个考验。相较于其他两人,同样也是第一次登上圣女峰的丁浩天,凭借自身良好的身体素质脱颖而出,率先适应了“生窝头”搭配“脱水蔬菜”的山上饮食生活,战胜了缺氧呼吸困难等一系列高原反应。

  丁浩天的饰演者沈晓海告诉记者,在当时的拍摄过程中,剧组里的很多演职人员都呈现出胸闷、气短、浑身没劲等一系列高原反应,有些演员甚至出现了低烧的症状。在这种情况下,身体素质较好的沈晓海,已然顾不上自己因缺氧而发紫的嘴唇,也顾不上因空气干燥而导致的皮肤干裂,每天强迫自己坚持锻炼身体,增强抵抗力,一点一点适应海拔骤变带来的身体不适,一门心思地投入到丁浩天这个角色中,为的就是要把丁浩天的“缺氧不缺精神”状态挥洒自如的表现出来。

  沈晓海坦言,虽然自己平时的身体素质也不差,但还没达到丁浩天那种“铁打的身子骨”的地步。为了能更好的演绎出丁浩天的“无高原反应”状态,沈晓海必须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去锻炼身体,抵抗边境高原的恶劣环境。沈晓海说,好在他从小就有洗冷水澡的习惯,让他可以在面对高原反应的时候相对轻松一些。

  沈晓海表示,既然演了丁浩天,就要展现出他不同于常人的军魂特质,不管付出任何代价,只要能够向观众还原边防战士的真实面貌,一切努力都是值得的。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