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奥运开幕式“飞天”殷硕 来沪演甬城新娘(图)

2009年07月30日16: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千工床、万工轿、子孙桶、百宝箱……这些朱红色的十里红妆,都是江南民间千百年来婚嫁文化的美好图腾。今年9月,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副院长王晓鹰担纲导演,宁波市歌舞团带来的原创大型舞剧 《十里红妆·女儿梦》,将在上海大剧院向观众展现江南特有的婚嫁风俗。

    该剧讲述了发生在江南古镇两户殷实人家孩子唯美动人的爱情故事。全剧用了近400件道具、500多套服装,演绎了女儿红、轧蚕花、媒婆桥、子孙桶、梧柚树、焐新床等10种婚嫁礼数。

  该剧最大的亮点则是女主演殷硕,她曾在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舞蹈《丝路》中成功表演“敦煌飞天”而崭露头角。据《十里红妆》剧组介绍,其实在奥运会前他们就已经挑中了殷硕。“我们一见到殷硕,就觉得这个角色非她莫属。”

  北京奥运会后,殷硕先后收到了四部大型舞剧的邀约,包括宁波的《十里红妆·女儿梦》、海南的《黄道婆》、深圳的《大围屋》和郑州的《云水洛神》,这些作品都是反映当地特色文化的题材。而生在温州长在杭州的殷硕则表示自己对江南文化更显亲切,对主人公的性格和生活感同身受。在剧中,殷硕要将女主人公从18岁至38岁间跌宕起伏的命运用肢体语言表达出来,不仅要考验演员的舞蹈功力,演技也尤为重要。(记者 李佳杰)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