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艺新演出季今起售票 大师名团与你共享世博

2009年07月30日16: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今天上午,东方艺术中心正式向市民公布09/10演出季菜单,并同步发售重点项目的演出票。新演出季将从今年9月延续至明年8月,与上海世博会展期交叠,因而东艺的舞台也将成为艺术世博的展台。在历时290天的时间内,来自世界22个国家和地区的38支中外艺术名团、60余位中外大师名家及25种艺术形式将轮番上演。

  除了即将访沪的维也纳爱乐乐团,费城交响乐团、英国BBC交响乐团、斯图加特广播交响乐团等世界一流乐团都将在世博期间来沪。而为了让更多的外国朋友了解到中国的国粹艺术,“长三角名家名剧月”也将作为迎接上海世博会的序曲在东艺拉开。另外,印度音乐剧《宝莱坞商人》、德国清唱剧与舞蹈《卡尔米那·布拉那》、苏格兰现代舞《温柔的诱惑》等国内观众平日较少接触的艺术形式将满足那些喜欢“尝鲜”的朋友。几度在上海引起轰动的赖声川表演工作坊以及亚洲第一当代舞团云门舞集也将移师东艺的舞台,分别带来话剧 《他和他的两个老婆》以及现代舞《行草》。

  东方艺术中心总经理林宏鸣表示,为了与上海世博会相呼应,新演出季充分考虑到了尽可能广泛的地域性和艺术多样性。既有被公认为世界一流的院团,也有来自英国、法国、澳大利亚、瑞典、韩国等国家和地区具有代表性的乐团。而指挥和演奏家的名单则是一个精品“大杂烩”,祖宾·梅塔、迪图瓦、艾申巴赫、丹尼尔·哈丁这样的阵容,正体现了当今古典乐坛新老交替的格局。大提琴界的传奇巨星米沙·麦斯基、日本国宝级小提琴家宓多里以及备受中国观众喜爱的小提琴大师祖克曼、齐默尔曼,都将在东艺的舞台上与来自世界各地的观众相遇。而以张静娴、于魁智、赵志刚、茅善玉、闵惠芬等为代表的中国本土民乐戏曲名家,足不出沪就将中国的传统艺术传出国门。

  据悉,今天开始发售的东艺新演出季项目包括开幕演出在内的24台39场演出:清唱剧与舞蹈《卡尔米那·布拉那》、艾申巴赫指挥伦敦爱乐乐团音乐会、米沙·麦斯基与上海交响乐团音乐会、阿什肯那齐指挥悉尼交响乐团音乐会、吉他大师艾曼纽尔音乐会、印度音乐剧 《宝莱坞商人》、苏格兰舞剧院现代舞《温柔的诱惑》、云门舞集《行草》、吉顿·克莱默与波罗的海弦乐团音乐会、格什温四钢琴重奏音乐会等。另外,东艺也是上海世博会期间演出项目最早售票的剧场,明年5月上海世博会开幕之月,英国爱乐乐团音乐会、斯图加特广播交响乐团音乐会以及8场孙梅庭肖邦独奏作品全集音乐会等也同时售票。(记者 李佳杰)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