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84岁著名歌唱家王昆 喜收9岁弟子豆豆(图)

2009年07月30日16: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图为豆豆与王昆热情相拥摄/记者柴程
图为豆豆与王昆热情相拥摄/记者柴程

  著名歌唱家首次收徒 豆豆为老师佩戴红领巾 王昆回赠《南泥湾》当年终稿歌谱

   当9岁的豆豆为84岁的歌唱家王昆佩戴上红领巾的那一刻,这段相差75岁的师徒缘分正式结成。

  著名歌唱家王昆正式收9岁的豆豆为弟子,今天上午在北广大厦举行了拜师仪式。

  王昆与豆豆师徒二人完成了一场简单而特别的拜师礼:王昆接受了豆豆细心为她佩戴的红领巾,正式收豆豆为弟子。

  王昆也准备了一件特殊礼物送给豆豆——《南泥湾》当年终稿的歌谱,以及一张1945年报道王昆第一次演唱红色歌曲的《解放日报》。

  ■师徒简介

  王昆是我国当代著名歌唱家,1945年在我国首部大型新歌剧《白毛女》中首演女主角喜儿后,家喻户晓

  豆豆是深圳实验学校四年级学生,学名黄嘉琪,曾演唱童谣版《国家》等多首歌曲

  收徒原由

  豆豆有天赋又懂事

  王昆对这个弟子非常喜欢,评价说她在演唱方面的天赋、在为人处世上的懂事,都让自己喜爱有加,决定收其为弟子。“对我来说,王昆老师有双重身份,在学习中她是我的老师,在生活中她是慈爱的奶奶。我既要唱歌,也要学习王昆老师做人的品格。”豆豆说。

  听到豆豆的话,王昆表示十分欣慰。“这个孩子太难得了,很少有孩子在她这个年龄就这么稳重懂事,悟性也很强。”王昆说。

  王昆说,她也有些学生,从没拜过,这样的拜师会她是第一次经历。跟豆豆结缘,是词作者王平久牵线的。

  王昆说,前天晚上豆豆的父母带她从深圳来到北京,商量拜师的事情。“我一看这孩子非常喜欢,见了她后我的眼睛老离不开她,她有教养。尤其听了她唱,很大气,开始教她唱《南泥湾》,她很聪明,很快就学会了。”王昆说。

  王昆透露,自己将于8月9日在国家大剧院举行的《记忆·情深》王昆师生演唱会上,豆豆将演唱《南泥湾》。(记者 寿鹏寰 方芳)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