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越光宝盒》孙俪遗憾跟朱茵没有对手戏(图)

2009年07月30日15: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李丽 黄白鹭 魏辉 刘伟
孙俪遗憾跟朱茵没有对手戏

  正在广州拍摄的刘镇伟新片《越光宝盒》第一女主角孙俪昨日终于亮相。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孙俪透露了这部电影的更多核心剧情———跟《大话西游》一样,《越光宝盒》里原来也有一把“紫青宝剑”。只是,孙俪扮演的玫瑰仙子却不可能成为像当年的紫霞仙子那样的大众情人,“因为玫瑰仙子就是个花痴”。

  ●我喜欢这样的傻大姐

  玫瑰仙子是一个全新的角色,孙俪对她的形容是:“疯狂到不像女孩子。”玫瑰仙子在片中“狂追”郑中基扮演的山贼“清一色”,“虽然这个男人在别人眼中很不怎么样,但我对他的感情非常认真”。对这样盲目的爱,孙俪却觉得“很美丽,很迷人”:“一般都是男人为女人付出,但是玫瑰仙子做到了很多男人都做不到的事情,真的是为爱痴狂,甚至上刀山下火海,而她要求的回报只是一句‘我爱你’。我喜欢这样的傻大姐。”

  现实中的孙俪,是否有着跟玫瑰仙子一样的爱情观?孙俪只是笑说:“主动的女孩子很可爱,她甚至会去保护她爱的男人,说:‘别怕,有我!’太帅了!”

  ●演刘镇伟的戏像考试

  《越光宝盒》明星众多,随便一个客串都会让人觉得眼熟。身处这样的剧组,孙俪坦言压力不小。但更让她觉得辛苦的,是导演刘镇伟的天马行空,“导演总是在现场要求,让我们把同一个镜头换很多不同的感觉和场景来表现。没有人知道他今天会怎么变,有时他甚至会要求做一个新造型,这就成了化妆师和道具师的难题,他们得赤手空拳地马上把东西做出来。”孙俪说,她头一次觉得演戏像“考试”,而且根本就没有办法提前做功课。

  从《画皮》开始,孙俪学习在镜头里搞笑。“演喜剧很难,你得既好玩又不愚蠢,不能演得哗众取宠。”幸好造型能帮忙,作为一个“花痴”,玫瑰仙子光戏服就有好多套。“其中有一套从头到脚都是玫瑰,头上、手上、身上都铺满了。”孙俪说,她自己也被这个造型惊呆了。此外,她还有曹军士兵造型,“但不知道这个造型是干吗用的,导演总是会出其不意”。

  ●希望挑战悲情的结局

  孙俪说,她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有跟朱茵的对手戏,“我非常崇拜《大话西游》里至尊宝与紫霞仙子的爱情,很想看一下‘原版紫霞’,但来剧组后却总是跟朱茵擦肩而过”。《越光宝盒》中,玫瑰仙子同样也是因为“崇拜”紫霞仙子,因此偷出了紫霞那把著名的“紫青宝剑”,并学她那样立下誓言———谁能拔出这把宝剑,谁就是我的真命天子!跟《大话西游》中的至尊宝一样,郑中基无意中拔出了宝剑,“结果玫瑰仙子在0.01秒的时间内就认定他是真命天子,说:‘我们结婚吧。’”尽管剧情有关联,但孙俪仍然认为自己的角色跟当年的紫霞太不同,“玫瑰仙子太疯狂了”。

  在孙俪看来,《大话西游》是一个刘镇伟式“等你一万年”的爱情故事,“刘镇伟的作品都是这样,可能开头让你笑得不行,最后又让你哭得不行”。这次的结局又是怎样?孙俪只是透露:“他们的结局会很‘美’。其实我也很矛盾———作为观众,我希望是喜剧;但作为演员,我更希望演一场悲剧爱情,因为这样更有挑战性。”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