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赵忠祥称新闻联播报罗京是破格 详谈绯闻事件

2009年07月30日15: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人物周刊

  我不会有孤独感

  人物周刊:是非纷争如此之多,你会有忧虑吗?

  赵忠祥:最近,我没有什么忧虑。

  人物周刊:为什么现在的心态如此坦然呢?

  赵忠祥:因为我现在衣食无忧。我退休下来,国家要养活我,要给我退休金,医药费要全额报账的,另外我已经有了一套房子,有了一个固定的住处了,未来只要国家没有大的战乱,大的天灾人祸,我想我会安度晚年的。我现在想象不到我会有什么忧虑,也就过马路别让车撞到,或者甲型H1N1流感别让我们这种基础不好的老年人、高危人群感染到吧。

  人物周刊:你一辈子都处于别人的瞩目之下。有一天你离开了荧屏,会不会感到孤独?

  赵忠祥:不会有孤独感,我会写书,会上网。我今天要写一篇博客,跟新浪讲,每天至少十几万的点击率,所以我不寂寞,我有很多种形式。

  人物周刊:我知道你不但会写博客,还会唱《双截棍》。你还真算一个时尚老人了。

  赵忠祥:现在再传统,牛奶你也得喝,咖啡你也得喝。这些生活不是我的常态,现在这个社会你不可能不沾染一些别的东西,炸油条得沾点油啊。

  人物周刊:但是你的博客、你的诗,屡屡受到网友的批驳。

  赵忠祥:我丝毫没考虑过别人,也不管别人怎么想。我做得再好也有人说不好,我做得再不好也有人包容我,这就是大千世界的复杂性。

  人物周刊:既然你不考虑别人,为什么还要放到网上,让所有人都可以评判呢,不是自找烦恼吗?你是不是害怕别人忘记你?

  赵忠祥:写博客、写诗是表达我的心情,大家都可以表述对这个世界的态度。比如我的诗“神七”,第一个对“神七”上天称颂的人就是我,那些批评我的人他们敢谴责我的诗写得不好,但是他们不敢谴责我的爱国之心。难道这一点你都要去谴责,你们干吗呢,你们无地自容吧?我一个老同志,我的诗如果写得不好,但是“神七”上去了,我愿意去歌颂它,你们那些会写诗的人为什么不去歌颂,难道不值得你们去歌颂吗?我们国家好多地方都不值得你们去歌颂吗?只要看到国家不好的地方你们都要去揭疮疤吗?你们是这样的一群人吗?如果你们是,你们批评我,对我的价值构成伤害吗?

  人物周刊:现在的年轻人,特别是“85后”、“90后”,还知道你、喜欢你吗?

  赵忠祥:很多“85后”小孩,寒假中都要来看我的。他们都喜欢我。当然,大观园里的贾宝玉也有人喜欢,也有人不喜欢吧。这个世界上大家全都喜欢的一个事情就是“吃”,不吃就死了,除此以外没有了。

  人物周刊:这辈子,你爱过谁,恨过谁?

  赵忠祥:我所有恨的人都是我感谢的人。只有你恨的人才促使我进步吧。都是呵护你的人,你永远不可能进步。就像一个野生动物一样,它必须要有它的警觉性。

  人物周刊:现有的国内主持人,你比较欣赏谁?

  赵忠祥:这个问题我拒绝回答。

  人物周刊:为什么拒绝?

  赵忠祥:没有理由的拒绝回答。完全是一种本能的拒绝回答。

  人物周刊:用一句话概括下你的现在吧。

  赵忠祥:野鹤闲云。

  人物周刊:有什么寓意?

  赵忠祥:因为现在没人管我,我希望我们电视台的领导还能继续管我,给我定出一些纪律来,许上哪儿,不许上哪儿,到哪儿去请假。

  人物周刊:你现在可以完全不受约束了?

  赵忠祥:不,法律管我,我不会违反法律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