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赵忠祥称新闻联播报罗京是破格 详谈绯闻事件

2009年07月30日15: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人物周刊
赵忠祥称新闻联播报罗京是破格

67岁的赵忠祥衣履考究

  6月25日晚上,上海浦东,东方电视台演播厅。67岁的赵忠祥衣履考究、妆容略浓,他小心翼翼地攀爬上后台一个两米多高的梯子,等候《舞林大会》第三期的录制开场。音乐声渐起,赵忠祥和着节奏,将手里的麦克左右摇摆;他的状态来得很快,几乎是说来就来,无需任何准备。片头放过,赵忠祥顺着这个并不宽敞的梯子登上舞台中央,虽不能说“健步如飞”,却可以说“老当益壮”;他字正腔圆地开腔:“各位父老乡亲,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们,大家晚上好!”一如过去他主持过的任何一场“春晚”或者“心连心”。

  年近7旬的赵忠祥重出江湖,并投身娱乐节目,同台湾“综艺天王”吴宗宪搭档,在海派文化气息浓郁的东方卫视主持青春动感十足的《舞林大会》。这两个“不搭调”的男人走到一起,被视作翻版的“周杰伦配费玉清”。几期下来,收视率很是可观,使得在上海滩并不受人待见的东方卫视“扬眉吐气”。

  东方卫视副总监徐向东说,他和东方卫视怎么都没有想到:“赵忠祥”3个字到了21世纪的今天,还会有如此之高的眼球吸引力。

  赵忠祥无可争议的是曾经一个时代的播音“主流”,用他自己的话说,那叫:“庄重,严肃,字正腔圆,掷地有声,气壮山河,凛然不可侵犯。”他用这种“主流”播了25年新闻,主持了15届央视春晚。他从没有觉得这种延安革命广播时期形成、他和他的同事们继承并发扬的“中国播音学”有任何的过时,他坚信这仍是不可更迭的声屏主流。

  在2004年以前,赵忠祥绝对是央视乃至全国电视圈标榜“德艺双馨”主持人的不二人选,就连小品里都有“我十分想见赵忠祥”的经典台词。

  2004年,央视女保健医生饶颖曝出与赵忠祥长达7年的“地下绯闻”,并出示了流产证明和赵亲笔书写的欠条。赵忠祥从此深陷泥潭,难以自拔。这个无数国人曾经的偶像轰然倒塌,赵忠祥由 “主流”瞬间被指为“风流”,甚至“下流”。

  此后的赵忠祥,无论是在央视,还是在国内其他电视台,出镜率大幅下降,偶尔的几次露脸,国人皆呼其“苍老得厉害”。对于绯闻,赵先是屡屡伺机雄辩,后长时间地保持缄默,如今借复出和新书《湖畔絮语》的出版,他再度开口,大有“谁怕谁”的架势。他说这是“对丑行有责任抵制,在与其过招中,给善良人们做一警示”,“无论天地正气还是堂堂我心都‘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洛阳亲友如相问,一片冰心在玉壶’。”

  他特别感恩文怀沙,当年文在钓鱼台与赵相遇,赠言“前一段时间有人在我面前说长道短,我只有一条原则,谁说忠祥不好,谁就是坏蛋”。他特意说起饶颖指证的当年的事发地点“丰台区怡海花园”:“如果丰台区真有怡海花园小区,谁能证明我去过那小区,我赔一万元。谁能证明那小区的哪个房子是我或我家人至亲的,这栋房子我白送给他。”

  离开央视,加盟《舞林大会》,赵忠祥算是真正涉足娱乐圈了,这还包括心态上的。如今,谈及再敏感的话题、再八卦的传闻,他都能话如泉涌,毫不闪烁其辞:“小八卦我还能忍,说什么没关系,只要你最后别说成我叛国、叛党、投敌就行,其他都没关系,我也不会计较,比如说赵忠祥是个大混蛋、大流氓,都可以,我不会生气。”“八卦到我身上来是非常容易的,我根本就不理他,我觉得我经得住。因为赵忠祥这3个字在中国人民心里是有分量的。”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