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遥远》收视飘红 吴健赤脚遭殷桃搓雪不堪回首

2009年07月30日11: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李幼斌指点迷津 吴健现场改戏
李幼斌指点迷津 吴健现场改戏

吴健被埋雪窝 嘴唇发紫
吴健被埋雪窝 嘴唇发紫

  军旅大戏《在那遥远的地方》自登陆央视“一黄”之后,收视率在开播后迅速以5.31的成绩力压《顺溜》,势头猛烈。作为该剧“不讨巧”反角“吕强”的扮演者吴健对该剧能取得喜人播出成绩颇感欣慰,并称能为观众们带来好作品是做演员最高兴的事情。他更是自曝虽然当初拍雪景戏的艰苦让其不堪回首,现在看来一切努力全都是值得的。

  被雪掩埋嘴唇发青险休克 6件军大衣“做底”难抵寒冷

  经历了二次“集结归对”的剧组主创们回到新疆复拍时,那边的天气已经是天寒地冻了,当时是在拍摄“吕强”抄小路掉入雪窝的戏,吴健整个身体需坐在深达近1米的雪洞中,之上再覆盖上厚厚的积雪。

  据吴健回忆道:“当时按照导演要求是需要拍一个长镜头,这就得要求不仅我掉的这个雪坑的雪要埋好了,除雪坑之外周围的雪也得布置好了。——除了我自己的脚印之外,其他任何人的脚印都需要埋掉。所以就为了这个场景,我们剧组的工作人员冒着严寒花了半个小时的时间布置场地,而我也就不例外,整整在雪坑中被埋了半个来小时。当时嘴唇都冻得发青了,脑子里一片空白,台词什么的全都不记得了,差点休克过去。要不是雪坑底下铺的那4件军大衣,还有我腿上盖了2见军大衣的话,我估计那会就真休克了。虽然有军大衣,但还是很难抵挡那地方的寒冷。”

吴健赤脚被殷桃“搓雪”寒冷难耐
吴健赤脚被殷桃“搓雪”寒冷难耐

吴健虽棉衣棉靴加身却难御寒
吴健虽棉衣棉靴加身却难御寒

  为保证同期声效果 吴健既贴“暖宝”又吃“馕”

  为了保证电视剧的质量和真实感,剧组当初采用拍摄过程中录“同期声”的方法进设置。这已要求就需要演员在雪中拍戏过程中,不仅要注重人物角色的表现,而且说出来的台词又得很流畅,不能有“嘴哆嗦”的颤音。

  吴健告诉笔者:“因为要录同期声,所以我们穿得都还挺厚的,特别厚特别重的毛大衣,穿一天下来肩膀就酸疼酸疼的,就这样还是管用,所以在拍摄过程中,我身上还贴满了“暖宝贴”。这样的话也差不多能少抵抗一阵子。此外,我有个小毛病,天一冷就特别爱吃,这样才有足够的热量,才能演戏。新疆不都是那种大馕嘛,烤馕,我在新疆每天除了正常吃盒饭外,我都会吃那个大馕补充能量,算下来在拍摄12天中竟吃了36个大馕,没有办法,那的天气太冷了。”

  吴健受李幼斌指点迷津 片场改戏赤脚遭殷桃“搓雪”

  按剧情发展,吴健所扮演的“吕强”被从雪窝中就出来之后已经被冻僵了,而这时作为女友的袁鹰(殷桃饰)迅速需要用棉大衣裹住给他的腿迅速为其回暖。而就是这一场景出现了一个常识性的错误。

  出生在东北的李幼斌对吴健说:“吴健啊,这剧本写得不对。在我们东北,冻僵以后的腿绝对不能拿棉衣或者拿什么抱着暖,这样的话人的腿就费了,必须拿雪搓,这是最正确的方法。”

  吴健没有迁就这个错误,马上找来与其对戏的殷桃进行了一番沟通,一之后一起去找了导演要求改戏。导演也同意了他们的说法,拍摄继续进行。

  据吴健回忆:“当时是我救了出来,装这‘昏迷’,其实当时脚上还是有温度的,因为穿棉靴还很暖和。之后殷桃把我的袜子一脱,拿着雪上来就猛‘错’我脚心,当时差点绷不住了,实在是太冷了,但按照剧情发展,你还得装。所以虽然我心里当时特别抓狂,也只能忍着,要不然还得再来一遍,就这样终于很顺利完成了。”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