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秦海璐《秋喜》首唱粤剧 孙周:想不到第二人选

2009年07月30日10: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秦海璐在《秋喜》里饰演惠红莲
秦海璐在《秋喜》里饰演惠红莲

秦海璐饰演的惠红莲的扮相
秦海璐饰演的惠红莲的扮相

  由孙周执导、描述1949年广州地下党与敌人斗智斗勇的影片《秋喜》昨天在广州举行了媒体见面会,在片中出演粤剧名伶的秦海璐(官网)成为了现场媒体追逐的焦点人物,对于她在电影中的表现,导演孙周用了“绝世名伶”四个字来形容,并且表示当初脑中这个人物除了秦海璐,再也想不出第二人选。

  尽管还有4天电影才能正式杀青,但昨天导演孙周却携主要演员郭晓冬、秦海璐和孙淳提前与媒体见面。自开拍以来,《秋喜》的具体剧情一直扑朔迷离,昨天孙周首次介绍了电影的背景:“其实这个电影就是利用广州解放前紧张的大环境讲述了两个男人和几个女人之间的纠葛。”他表示在电影中会充分展现1949年前后国民党撤退的临战状态,同时会更多地凸显岭南风情,如上世纪四五十年代的广州大宅院、珠江横水渡、疍家花船等。

  片中,秦海璐出演的是粤剧名伶惠红莲一角,,她介绍说,本来自己已经委婉拒绝了孙导这个角色的邀约,但后来孙导的诚意和角色的厚度打动了她:“毕竟这是个名伶而不是戏子,就向剧组拿资料,搜集了关于粤剧的资料和演出的DVD来揣摩、练习。”秦海璐透露,孙导对她的角色有很大的期望:“他希望这个角色是很漂亮的,身上的每一件旗袍都是手绣、手编、手绘。”为了配合秦海璐的档期,导演孙周足足等了秦海璐两个月的时间,不过,从导演对秦海璐表演的评价来看,这样的等待肯定是相当值得的。孙周说,当初想到这个角色的人选,自己的脑中几乎想不出第二个人选。“惠红莲这个角色需要一个有戏剧功底的演员来出演,海璐小时候接受过戏曲训练,所以这次拍戏身手很敏捷,身段也很漂亮。”

  结束拍摄后,《秋喜》将进入紧张的后期制作中,导演孙周透露,电影将争取在10月14日(广州解放日)前后上映。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