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冯远征倡议影视剧“戒烟” 劝青少年远离烟草

2009年07月30日09: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CFP 作者:京华时报胡雪柏
冯远征代表代表众影视明星发出“无烟影视倡议”
冯远征代表代表众影视明星发出“无烟影视倡议”

向全社会倡导控烟
向全社会倡导控烟

冯远征表示自己甚至愿意穿上控烟的大背心到王府井等闹市去发放控烟宣传单
冯远征表示愿到闹市去发放控烟宣传单

  2009年7月29日讯,北京,2008、2009年热播的前70部电影中,有40部有吸烟镜头。吸烟镜头最多的一部电影,吸烟镜头总长居然长达14分钟多。昨天(7月28日)冯远征代表濮存昕等影视明星发出“无烟影视倡议”,希望能带头净化银幕吸烟镜头,引导公众尤其是青少年远离烟草。

  昨天下午,中国控制吸烟协会举办的“倡导无烟影视,净化银屏”媒体发布会吸引了二、三十名记者参加。冯远征对记者表示,他很失望,因为他“从来没有参加过这样小规模的新闻发布会”,因为他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关心戒烟、参与到控烟活动中来。回忆起自己以往在影视作品中吞云吐雾的镜头,冯远征表示,自己第一次吸烟完全是被逼出来的,当时的导演甚至表示,如果他不吸烟就不要演了。从不吸烟的冯远征不得不在烟上涂抹味道刺激的风油精来掩盖烟草的味道。就这样,他逐渐染上了烟瘾,一抽就是12年,每天甚至要抽2包,甚至抽到恶心、呕吐。1996年,深受其害的冯远征终于痛下决心戒掉了烟。

  同样让冯远征失望的是,他这次仅仅是代表48位影视界同仁签署无烟影视倡议书。他希望今后有四千、四万甚至更多的人参与到控烟中来。为向全社会倡导控烟,他表示自己甚至愿意穿上控烟的大背心到王府井等闹市去发放控烟宣传单。

  据中国疾控中心控烟办公室和中国控烟协会调查,2007年我国热播的前30部电影中有26部有烟草镜头,当年热播的20部电视剧中有18部有烟草镜头。而在2008、2009年热播的前70部电影中,有40部有吸烟镜头,最多的一部电影里吸烟镜头总长达14分钟。而有1/3到1/2的青少年是看了影视剧中的吸烟镜头才吸烟的,青少年看到自己的偶像吸烟后对吸烟的认同感会提高16倍。

  
(责任编辑:姜懿)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