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产剧“爱吸烟”遭抗议 平均吸烟镜头近4分钟

2009年07月30日09: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徐晶晶

  晨报讯 昨天,热播国产影视剧被控烟组织“指控”吸烟镜头过多,美化吸烟行为,误导观众,特别是青少年尝试吸烟。

  中国疾控中心控烟办公室昨天公布的调查显示:最近5年在我国热播的144部电影中,78部国产电影平均每部吸烟镜头长达3.46分钟;2008年,吸烟镜头出现最多的一部电影,是由陈凯歌黎明章子怡等巨星联袂打造的《梅兰芳》,在两个半小时的影片中,吸烟镜头总时间长达14.37分钟。今年,影片《红河》吸烟镜头则多达15个,位居“嗜烟榜”首位,平均每6.48分钟,就出现一个吸烟镜头。而同时热播的66部国外进口影片,平均每片出现吸烟镜头仅为0.84分钟。北京疾控中心控烟办副主任杨杰总结说,在国产影视剧中,大多安排正面人物吸烟,而且在公共场所吸烟、让烟、在其他人面前抽烟,这些都严重违背了我国签署并履行的全球《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精神。

  为此,中国控制吸烟协会和中国疾控中心控烟办联合致信国家广电总局,抗议国产影视剧中的吸烟镜头,美化了吸烟行为,对公众、特别是对青少年产生了极大的负面影响。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