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72台节目荟萃东艺演出季 呈现精彩文化(图)

2009年07月30日09: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费城交响指挥艾森巴赫 
费城交响指挥艾森巴赫 

  东艺昨天公布了2009至2010跨年演出季的全部内容。72台一百余场精彩节目,将在290天时间内,由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38支中外艺术名团、60余位中外大师名家及25种艺术形式所演绎。

    作为2009至2010演出季的开幕演出,9月20日东艺将上演大型清唱剧与舞蹈《卡尔米那·布拉那》,其经上海歌剧院与德国合作创作完成,由杨小勇、郑瑶、熊郁菲等领唱,著名编舞应萼定操刀,这也是该作品自2004年“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首演后以合唱加舞蹈形式首度完整献演。

演出季闭幕音乐会,2010年8月6日将由具有数百年历史的意大利都灵皇家歌剧院上演普契尼的歌剧杰作《波希米亚人》。

  跨年演出季中有许多当今世界顶尖指挥和演奏家的身影,包括祖宾·梅塔、迪图瓦、艾森巴赫、贝洛拉维克、阿什肯纳齐、丹尼尔·哈丁、罗杰·诺灵顿和汤沐海、余隆、张国勇等中外指挥大师名家。

  独奏家方面,有“年轻一代大提琴家中最杰出天才”米沙·麦斯基,保罗国际大提琴大赛评委会主席奥托·诺拉斯,华人提琴名家王健、薛伟,小提琴大师祖克曼、齐默尔曼,当红小提琴名家奥古斯丁·杜梅、宓多里、安妮·麦耶尔,有“音乐的女大祭司”之称的钢琴家阿格里奇、欧洲新古典钢琴王子马克西姆、首个录制贝多芬奏鸣曲全集的亚洲钢琴家白建宇。获得格莱美奖“最佳乡村音乐演奏奖提名”的世界吉他大师艾曼纽尔,以及李祥霆、闵惠芬等中国民族演奏家均将亮相。

  在明年上海世博会举行的第一个月,东艺将有十多场高品质交响音乐会集中上演。其中,5月1日,在诺林顿大师的指挥下,斯图加特广播交响乐团将用“斯图加特之声”奏响世博的绚烂音符。当晚,英国爱乐乐团将在阿什肯那齐的指挥下携小提琴大师祖克曼亮相。5月18日,英国BBC交响乐团,将在贝洛拉维克的指挥下,成为继德累斯顿交响乐团之后,第二支重返东艺的“十大乐团”。

  “迎世博·长三角名家名剧月”将在明年3月至4月三度举办,有于魁智和李胜素的京剧传统大戏《穆桂英挂帅》和《失空斩》,台湾当代传奇剧场改编京剧《等待戈多》,由白先勇指导,苏州昆剧院俞玖林、沈丰盈领衔主演的昆剧《玉簪记》,由“川剧声腔第一人”铁梅挂帅的《金子》,以及上海沪剧院的《雷雨》等。

  据悉,演出季近三分之一项目的演出票开始同步对观众发售,其中包括开幕演出在内的24台38场演出。(记者 伍斌)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