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舞剧《丝路花雨》再登台 老剧新演精彩不减

2009年07月30日09: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张玉洪

  看过经典民族舞剧《丝路花雨》的观众,心目中都有一个神笔张和英娘的形象。昨晚,该剧30周年纪念演出在国家大剧院戏剧场上演,重新编排后的舞剧经典则给观众一些新的感觉。

  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献礼演出,《丝路花雨》今年也步入第三十个年头。

故事不会变,讲述神笔张以女儿英娘的形象创作敦煌壁画反弹琵琶伎乐天的历程,其中还穿插了唐代人民与波斯人的国际友谊。同时不变的是民族舞蹈的样式。但变化的是音乐和舞台设计,交响乐的使用对于烘托故事场景更为有力,舞台更加精致则让观众得到更好的享受。

  不同版本的《丝路花雨》的最大不同则来自不同舞者的演绎。昨晚,神笔张由优秀青年舞者汪子涵饰演,虽然他演的角色比自己大一轮,但演绎的神情与性格却非常契合角色之需。英娘由赵乔饰演,外形娇小的她则向人们展现了一个乖巧的角色形象。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是老剧新演,剧场依然座无虚席。由此看来,民族舞蹈作品并不是没有市场,而是看故事和演绎的精彩度。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