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第66届威尼斯影展公布竞赛单元评审阵容

2009年07月30日09: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耷子

  搜狐娱乐讯 第66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Venice Film Festival),今日公布了主竞赛单元的评审团成员名单。以华人著名导演李安为首的评审团阵容浮出水面,不过,目前包括李安在内只公布了六人,预计还有一位神秘评委将在近期被确认。

今年的威尼斯评审阵容比去年整整晚到了两周时间,评审团成分依旧以导演为主。

  本届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审团成员,包括美国导演乔-丹特、法国女演员桑德妮-伯奈尔(前威尼斯影后)、意大利导演莉连娜-卡瓦尼、意大利摇滚明星兼导演卢西恩诺-利嘉布以及印度作者导演安纳格-卡斯亚普。主竞赛单元评审团主席由著名华人导演李安担当,他也是继张艺谋之后,第二个担当评审主席的“双金狮”得主。组织委员会主席马可-穆勒表示:“李安是一位非常成功的电影导演,他为东西方电影文化的对话和交流作出了带有创造性的贡献。”李安一直是威尼斯电影节的宠儿,2005年,由他执导的争议题材之作《断背山》获得了当年金狮奖最佳影片,该片此后横扫北美各大电影奖项,李安也因此登上了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的宝座,《断背山》同时也是罕见的在欧洲影展和北美评论界同时走俏的金狮电影。时隔两年,李安的华语电影《色,戒》再度成为万众瞩目的话题之作,票房成绩极佳,该片在张艺谋领衔的评审团的绝对支持下,再度斩获金狮大奖,此片同时还囊括了台湾地区电影金马奖最佳影片。李安新片《制造伍德斯托克音乐节》还参加了今年的戛纳影展。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演员评委——法国最受欢迎的女影星桑德里娜-伯奈尔,去年才刚刚担当过柏林电影节竞赛单元的评委。现年42岁的伯奈尔属于演技与美貌并重的实力派演员,早在24年前就以《我们的爱情》摘得恺撒奖最佳新人女演员奖;两年后又以金狮奖电影《无法无家》获封恺撒奖最佳女演员,奠定其了在法国影坛的地位。12年前,登上威尼斯影后宝座(《仪式》)的桑德里娜,如今早已被业界称为最会得奖的法国女演员,但大导演克劳德-夏布洛尔却做出如此评价:“桑德里娜并不是会得奖,而是会挑剧本和导演,她对电影的嗅觉要远超过单纯的表演技巧。”今年再度荣任评委的桑德里娜,多半不会从表演角度考虑问题,剧本的扎实程度将决定她的选票。

  美国导演乔-丹特擅长执导恐怖CULT片,80年代年便推出了《阴阳魔界》、《小魔怪》等片,最近几年的作品包括《华纳巨星总动员》、《呼叫无门》等;意大利导演莉连娜-卡瓦尼的代表作是1974年的争议之作《夜间守门人》;意大利摇滚明星兼导演卢西恩诺-利嘉布曾执导过《由一至十》等三部作品;印度作者导演安纳格-卡斯亚普除拍摄了大量的本土电影之外,还与丹尼-保尔合作制片了奥斯卡最佳影片《贫民窟的百万富翁》。

  第66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将于9月2日至12日举行。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