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控烟协会公布调查数据 《梅兰芳》吸烟镜头最长

2009年07月30日07: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杨凤立

冯远征发出“无烟影视倡议书”
冯远征发出“无烟影视倡议书”

  本报讯 2008年、2009年热映的前70部电影中,吸烟镜头最多的一部电影是《梅兰芳》,吸烟镜头总长14分钟。昨天,冯远征代表濮存昕、杨立新等演员发出“无烟影视倡议书”,带头净化吸烟镜头,引导公众尤其是青少年远离烟草。

  昨天,中国控制吸烟协会在京举办“倡导无烟影视,净化荧屏”发布会。作为中国控烟协会的“控烟宣传员”,冯远征希望能有更多人关心戒烟、参与到控烟活动中来。冯远征称他第一次在影视剧中吸烟完全是被逼出来的,当时导演跟他说,如果不吸烟就不要演了。他不得不在烟上涂抹风油精来掩盖烟草的味道。就这样,他逐渐染上了烟瘾,一抽就是12年,每天要抽两包,甚至抽到恶心、呕吐。1996年,冯远征终于痛下决心戒掉了烟瘾。

  冯远征昨天代表48位影视界同仁签署了无烟影视倡议书,他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人参与。他希望将一切烟草消费、被动吸烟、烟草广告等从影视剧中清除出去,引导公众远离烟草。

  据中国疾控中心控烟办公室和中国控烟协会调查,在2008年、2009年热映的前70部电影中,有40部有吸烟镜头,其中《梅兰芳》吸烟镜头最多。调查还发现,有1/3到1/2的青少年是看了影视剧中的吸烟镜头才开始吸烟,青少年看到偶像吸烟后对吸烟的认同感会提高16倍。

  在影视节目控烟方面很多国家走在我们前面,在2004年到2009年,通过网络(迅雷)下载或在线(优酷)收看的前144部电影中,国产影片平均每部吸烟镜头时长3分多钟,而非国产影片仅为0.84分钟。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