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赵本山为啥当众批评小沈阳

2009年07月29日19: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作者:张铁鹰

  对师傅的批评,小沈阳连连点头,“面露愧色”,由此可见赵本山对弟子的严厉。对赵本山当众批评小沈阳,有的人可能觉得“太不给小沈阳留面子”,有的可能认为“小沈阳太忙太累,偶尔忘词可以原谅”,但谁都不得不承认,小沈阳有福,难得在成名后还能有当众批评他的师傅。

  赵本山批评小沈阳是对他的爱护。众所周知,小沈阳是赵本山的爱徒,正是有了赵本山,小沈阳才“一夜成名”。正因赵本山深知“严是爱”的道理,他才会当众批评小沈阳“唱二人转的传统经典唱段,你怎么能忘词呢”。此前有传言,称小沈阳成名后不太愿受赵本山的约束了,看来这种传言毫无根据,小沈阳完全理解和接受师傅的批评。

  赵本山批评小沈阳是对观众的尊重。小沈阳的表演“笑”果十足,全场报以热烈的掌声。可不少观众只顾笑了,没有注意到小沈阳的忘词,直到赵本山当众批评小沈阳,有的观众才发现小沈阳的表演疏漏。小沈阳是自己的徒弟,其表演存在瑕疵,糊弄了观众,做师傅的当众进行批评,也算是在向观众道歉。

  赵本山批评小沈阳是对他的警醒。小沈阳成名后,频繁受邀到各地进行表演,录制节目,还特别得到张艺谋的喜爱,参加张艺谋的剧组,小沈阳一时成了大忙人。因为精力有限,“太忙太累”的小沈阳,不要说排新剧目,就是演自己最拿手的传统经典二人转唱段,现在都出现了忘词现象。这个时候,赵本山对他当众提出批评,是在警示他,不要被盛名刺激得飘浮起来,要时刻保持清醒。赵本山的批评无疑有助于小沈阳的进步。

  

  
(责任编辑:欢喜狐)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