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都,我爱你》导演许秦豪捧红过的女大牌

2009年07月29日19: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外出》孙艺珍
《外出》孙艺珍

八月照相馆 沈银河
八月照相馆 沈银河

成都,我爱你 高圆圆
成都,我爱你 高圆圆

  搜狐娱乐讯:由中博传媒投资拍摄的爱情长片《成都,我爱你》自开拍以来因三位风格不同的三地导演许秦豪、陈果、崔健分别执镜倍受关注。其中,《成都,我爱你》作为韩国爱情电影大师许秦豪第一次接拍的外国影片更使众多影迷十分期待。

  学习过哲学的韩国导演许秦豪的电影有着浓烈的个人风格,他清新、细腻的镜头语言,诉说一种淡淡喜悦同时有一种哀婉情绪,用极端唯美的形式来表现人生中极为残酷的命运。诠释这位“情愫电影”大师电影作品的那些女大牌们,正是体现他电影主题唯美的“灵魂化身”,而她们也都借由大师的电影大红大紫。

春逝 李英爱
春逝 李英爱

幸福 林秀晶
幸福 林秀晶

  “喜鹊”——《八月照相馆》里的沈银河

  丝毫不比欧洲人逊色的大眼睛,又具东方特征的小巧玲珑的外貌,构成了沈银河与众不同的美。她可以胜任从少女到娼妓各个不同的角色,可以称的上是“变色龙”演员。说到韩国电影就不能不提到沈银河,因她在韩国女星间一直处于领导地位。素有“韩国导演心目中的第一女主角”之称的她,对剧本、角色都十分挑剔,因此她的作品总能保持较高的质素和票房。

  1995年沈银河在她的电影处女作《初级爸爸》中演一不良少女,没有反响。1996年第二部电影《天生杀手》饰一酒巴中的性感歌女,动作片当然没有女星的发挥余地,只是在履历上多一份作品而已。

  经过一段时间的沉寂后,沈银河与许秦豪导演合作,推出了一部令人耳目一新的电影《八月照相馆》片中饰演一位暗恋患绝症的男主人公的少女,对爱人的病况毫不知情的她一个人经受了思念、失望、平静,终于静静地走开。她的演绎将生活中的不安令人感动地展现,此片为她赢得了无数称赞,奠定了玉女的形象。她也因此而获得了白象艺术大奖、影片奖及成龙电影节的最佳女演员奖。

  “氧气美女”——《春逝》里的李英爱

  李英爱在汉城大学德文系毕业后,于1993年入演艺事业,曾参与30多出连续剧及2部电影演出。她的清新和温柔气质,使她被誉为“氧气美女”。白皙肌肤、清纯眼神,已经30几岁的李英爱依然拥有少女一般亮丽的外型,同时周身又散发成熟女人的迷人韵味。

  李英爱在许秦豪的代表作《春逝》中扮演始终相信爱情像声音一样,稍纵即逝的电台DJ韩恩素,她对失败婚姻的不信任和对爱情的冷淡,静悄悄地带给失恋男子淡淡的伤痛。许秦豪以舒缓的叙事节奏,静观的长镜头,浅唱低吟。影片在韩国上映时好评如潮,参加了东京国际电影节,荣获了“艺术贡献奖”。2001年11月,主演李英爱以本片获得釜山电影节评论家协会最佳女主角奖。凭借此片走红亚洲的李英爱成为最受人们喜爱的韩国女星,曾被评选为“最受欢迎韩国女星”。

  “公主”——《外出》里的孙艺珍

  初进演艺圈的孙艺珍先是在MBC的两部电视剧里觅得机会,扮演的都是些不起眼的小人物。2001年,孙艺珍在影片《醉画仙》里获得了一个小角色,导演林权泽并没有给她太多的发挥空间。2002年,孙艺珍主演了两部电影,在《恋爱小说》里,孙艺珍和车太贤、李恩珠演绎了一段青涩的三角恋。《假如爱有天意》中她出演了母女两人,出色的演绎使她温柔纯美的形象深入人心。2003年底,孙艺珍接下了电影《我脑中的橡皮擦》,与大牌男星郑雨盛搭档,深受观众喜爱。

  2005年,“公主”孙艺珍与“王子”裴勇俊邂逅,共同出演许秦豪的瞩目之作《外出》。同命相连的男女主角面对挚爱的背叛,频临崩溃的两人渐渐发展成复杂的关系。一向口碑不俗的孙艺珍在《外出》中也一改往日“公主”般的角色,扮演一个内心世界复杂的少妇形象。该片上映后好评不断,孙艺珍在亚洲影坛的地位进一部巩固。

  “童颜者”——《幸福》里的林秀晶

  以封面模特出道的林秀晶,2004年出演KBS2连续剧《对不起,我爱你》走红,其间的2003年,她在讲述姐妹情深的卖座恐怖片《蔷花,红莲》中扮演有精神问题的姐姐,让人领略到这个女孩在大银幕上的精彩演技。连续几年林秀晶都有不错的电影作品交出,2006年她和Rain合作了《机器人之恋》,人气大增。

  2007年与黄政民合作了许秦豪的伤感爱情片《幸福》,饰演患严重的肺病,却坚韧、乐观生活积极追求爱情的恩熙,出色的表演将人物情感与影片情绪完美融为一体。幸福的渴望而不可及,优雅感伤中幸存的一丝关于爱的希望,《幸福》让“娃娃脸”林秀晶学会了“成长”,日臻完美。

  “玉女”——《成都,我爱你》里的高圆圆

  有“广告明星”之称的高圆圆真正被大家所熟悉,是1997年她在电影《爱情麻辣烫》中扮演了女学生荷玲。2001年高圆圆参加拍摄的电影《十七岁的单车》入围第51届柏林影展竞赛,这部影片被认为是影展中的一匹黑马,虽未获得正式竞赛奖项,但一座评审团大奖却透露出大家对它的喜爱。同年高圆圆还参加拍摄了《开往春天的地铁》。2005年,由高圆圆主演的《青红》是王小帅的最新作品,获得了05年戛纳电影节评委会奖。

  高圆圆在许秦豪的09年新片《成都,我爱你》中饰演一位导游,与游客郑雨盛意外邂逅,上演了一段异国恋情。影片虽未上映,已在韩国赚足人气,迅速蹿红,高圆圆也在影迷和媒体的千呼万唤声中,担任韩国旅游大使。“熟女”形象出现的高圆圆演技也更为成熟,清纯转变为内涵,更贴近她的气质,可以说是高圆圆演艺生涯的一个转折点,相信许秦豪的“点金手”也能捧红他的第一位外国女演员。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