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狼烟北平》女英雄马境学京剧受酷刑吃尽苦头

2009年07月29日19: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坚贞不屈
坚贞不屈

马境
马境

马境饰“杨秋萍”
马境饰“杨秋萍”

  都梁编剧、陈国星执导、北京传奇时代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荣誉出品剧集《狼烟北平》正在北京卫视、天津卫视、黑龙江卫视和浙江卫视四家卫视首播。雷恪生、杜源、郑晓宁等实力演员鼎力助阵年轻主演,成为该剧一大看点。青年演员马境凭借大气有爆发力的表演拔得头筹与“杨秋萍”结缘”,这位梨园名家的千金小姐怀揣着爱国热情成长为慷慨赴义的女英雄。可是剧中“女英雄”并不好当,马境学京剧受酷刑吃尽了苦头。

严刑拷打
严刑拷打

  受酷刑被烙伤留疤

  根据都梁同名小说改编的电视剧《狼烟北平》,围绕“杨秋萍”这个角色发展的故事也最跌宕起伏。其中“秋萍之死“这场重头戏,导演陈国星参加宣传活动时曾表示这场戏将会感动无数观众,令人动容。对拍摄相当满意的陈导也给大家讲述了其中的幕后故事。原来马境在这场戏完全是真情实感的流露。保护措施的不当致使”敌人”的烙铁真真切切的烙在马境双腿上,忍受着巨大疼痛的马境一直到一条拍摄结束才说出实情。被导演大赞演戏投入的马境有些不好意思:“当时真的很疼,也没多想,反正就豁出去了,我觉得女演员不能太娇气了”。

  学唱京剧有慧根

  剧中“杨秋萍”含着“金钥匙出生”出生,是京剧名角“杨易臣”的独女。身为梨园名家的千金小姐,剧情需要自然会唱京剧,这可没难倒马境。颇有戏曲缘的马境、在《青衣》、《荀慧生》等多部作品中对戏曲的涉及,这些积淀在《狼烟北平》中发挥了大作用。剧组专门教授马境戏曲的老师直夸她长进神速有慧根。

  独独爱上勃朗宁手枪

  锦衣玉食的“杨秋萍”本是燕京大学一名普通的大学生,怀着一腔爱国热情,投身革命参加了抗日锄奸团。后来接受组织任务与国统特务徐金戈(徐僧饰)假扮夫妻,成就了一段缠绵悱恻、残酷唯美的爱情故事。“提着脑袋”的生活使“杨秋萍”随身都携带着一把“勃朗宁”,这是一种后坐力极强的手枪,不少女演员拍摄打枪戏都会“花容失色”。颇有些“女中豪杰派头”的马境却笑称自己非常喜欢它,打枪时非但不害怕而且非常过瘾。“在剧中这把枪是很重要的道具,我非常宝贝它”。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