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世界魔术大会赛事另类盘点N个“最”(图)

2009年07月29日17: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国际在线
韩国魔术师齐民 王小京/摄
韩国魔术师齐民 王小京/摄

中国美女魔术师廖小润的《木兰》 王小京/摄
中国美女魔术师廖小润的《木兰》 王小京/摄

日本年轻魔术师加藤阳 郭文博/摄
日本年轻魔术师加藤阳 郭文博/摄

  聚集全世界最顶尖魔术师的魔术大会已经进行了两天的比赛,7月28日上午,共有15位选手进行了舞台魔术的比赛。在手彩魔术、精神魔术和一般类魔术中都有亮点作品出现。虽然具体的比赛结果尚未揭晓,但也不妨先让我们做一个小小的另类评比来介绍这些神奇的魔术。

  笑容最灿烂的魔术——日本年轻的魔术师加藤阳(Yo Kato)一上来就将自己身上的红领带变成了一只红笔。在之后的7分钟里,小小一只笔在他手里变化出各种颜色,笔帽在笔和手指间来回轻松跳跃,最后白笔又变回白色领带,而加藤阳脸上一直灿烂的笑容和高超的魔术技巧甚至获得了场下魔术师观众们富有节拍的掌声。

  吓人最瘆的魔术——土耳其的魔术师伯克(Berk Eratay)带来的作品,类似中国古代巫术“扎小人”。一开始先是他带上来的“奴隶”在他的施法下眼睛颜色变白,然后他请上一名观众用针扎一个和“奴隶”长相一样的布娃娃,这时“奴隶”的身上会有相应的反应。正当观众们不知这到底是做什么时,“奴隶”突然从箱子里拿出与观众长相相同的布娃娃,用针猛扎腰部,台上观众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突然咧嘴捂腰,非常吓人。据介绍,伯克练习魔术的9年时间里,6年都在专注于心灵魔术。他的魔术和心灵魔法理念是基于恐惧和控制人的感觉。而他的目标是要以独特的恐怖魔法,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恐怖心灵魔法师。

  中国味最浓的魔术——2005年才从杂技演员正式转行表演魔术的中国美女魔术师廖小润将花木兰从军的故事用魔术表演出来,可谓最有中国味道。一身戎装出场的“花木兰”在窗棂后走过,摇身一变成了女娇娘,梳子、头饰、灯笼等等都从无变有,“木兰的闺房”也变得越来越漂亮。

  舞蹈最多的魔术——韩国魔术师的风格向来是热情奔放型,齐民(Jeimin)带来的舞台幻术,不论是吉他还是姑娘都能浮在空中,而几个魔术间穿插的猫王舞蹈也着实受到观众的欢迎----不过似乎舞蹈的篇幅太长了些,不知道会不会影响分数。

  情节最丰富的魔术——中国台北的魔术师文沛然的魔术是从一段电话开始的----女友打来电话,约会见面,文沛然开始装扮一番。西装、领带、花都变来变去,看得出他很重视这次约会,而最后他大变活人,挥动布单,电话中的“女友”现身舞台。

  除了上午的舞台魔术比赛,在当天下午还进行了12位近台魔术师的比赛。而本台此前专访的“魔术长老”胡安·达马利兹(Juan Tamariz)也如期带来了他的魔术讲座——《魔术的艺术》,在讲座上不但向年轻的魔术师们讲解技巧和方法,还将教授他们如何利用心理、关注点和艺术手法把魔术变为奇迹。

  当晚的嘉宾魔术表演,所来嘉宾几乎都是中国观众熟悉的面孔。来自瑞典的“牌王”雷纳德·格林、来自阿根廷的纸牌冠军亨利·伊万斯、来自西班牙的米格·普伽和来自日本的舒特·欧嘎瓦等这些曾为魔术大会预热而于三个月前在保利演出过三场的魔术师们又献上了他们的精彩近台魔术。(记者 徐菲)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